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五季·青春版④|方毅:以创新拥抱星辰大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出品,网易浙江、杭报集团制作的《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五季·青春版,以“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为主题,分享天蚕土豆、崔文娟、蒋应成、方毅、忻皓、唐雪飞、杨英豪、王承超的青春故事。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五季·青春版网络视频在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人民网浙江频道、网易浙江、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咪咕阅读、杭州发布、学习强国杭州平台、杭+新闻、政在解读等网络平台上线。 

  大家好,我是方毅,数据智能上市公司每日互动的创始人。

3.jpg

  每日生活科技改变

  每日互动成立于2010年,我们在19年3月份登陆创业板,是国内率先在A股上市的数据智能企业。每日互动始终坚持每日生活科技改变的初心,积极通过技术和数据的力量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服务民生。

  比如我们近期开发了数据智能的绿波带平台,具有优化道路交通的功能,可以一键生成绿波带控制方案,使平均一辆车在一个路口减少8秒钟左右的等待时间。我们还为多地的地震局提供预警技术支持,协助实现地震预警比地震横波先到,为政府应急管理提供大量的数据服务。

  2020年初新冠疫情袭来时,我们开发了新冠防疫数据智能平台,助力复工复产,我因此荣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称号。同时我们组建了大数据防疫团队加入杭州市健康码专班,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永远拿出20%的时间去创新


2.jpg


  我十分认同“永远拿出20%的时间去创新”这句话。

  很多人是从我的创业故事中认识我的,从“备备”到“个信”再到“个推”,我坚持一定要将技术做到极致的信念,迎难而上,实现一次又一次地科技创新,也因此推动公司从技术服务商升级为数据智能服务商。

  互联网迭代快速,做好当下固然重要,但是以创新拥抱星辰大海,是创业者必须具备的能力。创业从来都不简单,勇于探索未知是取胜的关键。

  在建设新天堂中做出企业家应有贡献


1.jpg

  2021年7月1日,当我作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代表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不禁心潮澎湃。作为一个科技民营企业,每日互动走过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离不开企业党建的引领带动。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董事长,我将用奔跑的姿态,努力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用数据为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助力增能,将大数据基因深深融入到实体经济中,在浙江“两个先行”建设中,在建设新天堂的进程中做出民营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五季·青春版①|天蚕土豆:写出韧劲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五季·青春版②|崔文娟:奥运冠军的亚运助力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五季·青春版③|蒋应成:把小事做到极致的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