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推出超亿元惠民大礼包 上城“数智生活节”喊你端午来消费

  在杭城各大商圈、商超,用数字人民币消费支付已经成为新潮流。

  6月2日晚,“宋韵生活 时尚消费”——上城区i尚城·数智生活节在湖滨步行街举行。上城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进行战略签约,以推进湖滨商圈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为契机,各大银行联动商家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满减券、新人券等,加快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延伸消费新空间。

  本次“数智生活节”将一直持续至7月,主要包括“享美味、悦消费、尚生活、乐体验”等4大主题板块。

  “享美味”板块,结合端午佳节,联合5000余家餐饮、零售企业,推出超值套餐、代金券团购等活动,以线上优惠引流线下消费,拉动餐饮消费人气两旺。

  “悦消费”板块,31家汽车店推出试驾到店礼、万元置换礼、千元订车礼等优惠活动,各大商超、综合体同步开展新店开幕、周年庆等促销活动。

  “尚生活”板块,开展家电、家居、超市、生活用品、电商企业等“618”线上线下联合大促活动,推动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力。

  “乐体验”板块,开展鼓楼3D灯光秀、露营派对、社区文创市集、元宇宙沉浸式游戏等体验类活动,增强夜间消费后劲,打造“经典上城不夜天”。

  据悉,“数智生活节”期间,上城将联合广大企业和商家累计投放超1亿元惠民大礼包。

  如何领取呢?

  1.500万元电子消费券可在美团、饿了么、口碑等三大电商平台上城消费券专区领取。消费券将于6月10日开始领取,分七轮随机发放,最高面额为888元。每天限量,先到先得,发完为止。消费者可在平台合作的上城商家消费时进行抵扣,每张消费券有效期为3天。

  2.最高8000元购车补贴,可在符合条件的汽车4S店购买7座以下非商用车辆享受,具体信息“上城发布”将陆续公布。

  3.上城5000余家餐饮、零售企业还将推出超值套餐、代金券团购等活动,可关注各商家的优惠信息。

  除“数智生活节”外,上城区还将以湖滨、吴山、钱江新城等三大商圈为主阵地,覆盖全域,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促销”的节奏,联合广大企业和商家推出各具特色的消费节展活动。

  如9月开展金秋购物节,展销出口转内销、老字号新国潮、餐饮、家政等好产品好服务;10月打造数智汽车节,集结新能源汽车、中高端汽车、复古车等,分区域举办互动车展;11月份打造云上老字号活动,推出老字号、非遗文创新品及数字藏品、专场直播、国潮市集等活动。

  “我们通过‘政策拉动+活动带动’持续释放消费新活力,打造消费新浪潮,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场场消费盛宴。”上城区政府负责人表示。

  作为居民消费和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疫情之下,社区商圈凭借“小而美”的便利性,逐渐凸显出新优势。启动仪式上,元宝塘邻居中心、杨柳郡社区好街、八堡久街、若比邻社区商业中心、西子社区商业中心等社区商业中心正式入选上城区共富基本单元十大“15分钟便民生活圈”。 

  “发展好社区商业,不仅能够重构消费市场,更能够重塑美好生活,推动共同富裕。”上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上城区强化党建统领,以打造共富基本单元“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为依托,完善社区商业布局,推进“幸福邻里坊”建设,还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上城消费经济的若干意见》,明确规定发展社区商业,“希望通过政策的出台,激励社区商业运营主体加大社区商业服务供给,优化社区商业布局,打造更多共富基本单元标志性成果,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体验。”

相关稿件
· 迎亚运 趣运动丨上城望江:过足瘾 大叔也疯狂
· 上城“心青年”有新家 同场发布的这本手册凝聚了“弯湾智慧”
· 消费让利超五千万元 杭州上城“数智生活节”6月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