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岛湖畔沁茶香 杭州淳安举办茶博会助力品牌打造

  淳安是浙江的产茶大县,全县茶园面积达到19.5万亩,位居全省第3位,茶叶总产量全省第10位。

  如今,来自千岛湖畔的这片叶子,正在生发着新故事。4月11日,千岛湖畔沁茶香,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正式开幕了。

  现场启动的云上茶博会和现场展销,通过网络直播、茶艺展示、茶技比武、美食体验等形式,展销“千岛湖茶”及衍生品,助力茶企茶商产销对接,拓宽千岛湖茶销售,打响“千岛湖茶”品牌。

  活动现场,为了进一步助力产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还发布了“千岛湖茶道”并上线《千岛湖茶元宇宙茶馆》,完成千岛湖茶线上推广销售,以及茶饮料原料茶产销合作等项目签约,并启动了“百社百企百店”助销千岛湖茶活动。“我们将借力市级帮扶团组的社区和国企代表等各方力量,助力千岛湖茶销售,让茶叶真正成为淳安茶农奔向共同富裕的幸福叶。”淳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65岁的鸠坑乡万岁岭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章成花,上台捧回千岛湖茶王金奖,她告诉记者,“跟茶打了一辈子交道,日益感受到淳安对于茶产业的重视,合作社的产值每年稳步上涨20%,带动全乡2000余茶农一起致富。”

  随着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临近,自行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三个大项的赛事也将在千岛湖举行。当天,千岛湖茶与亚运盛会融合的标志性成果——亚运官方指定献礼剧《泳往直前》千岛湖茶“影视茶基地”正式揭牌,全国残运会金牌获得者向华兴以视频方式向大家推介家乡好茶。

  据了解,作为淳安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千岛湖茶主题活动,千岛湖茶博览会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为传播茶文化、振兴茶产业、交流茶科技提供直接、权威、便捷的平台。

  “以此次茶博会为契机,淳安将深入实施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战略,不断做优千岛湖茶品质,持续打响千岛湖茶品牌,带动更多淳安百姓实现共富。”淳安县委书记杨建根说。

相关稿件
· 欢乐宋丨来客点茶 新春喝出福气满满
· 西湖龙井零星开采 降温后茶叶更香
· 引进“新茶经”带来“共富策” 西湖龙井“茶二代”回归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