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南线平原段全线贯通 钱塘江南岸市民喝千岛湖水更近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9日讯(通讯员 汪彦 记者 孙磊)1月19日,记者从杭州市城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8日凌晨1点,由该集团所属市政公用公司代建的杭州市第二水源输水通道工程江南线(以下简称江南线)平原段项目,DG11工作井-过江段1号井顶管区间顺利完工。至此,江南线平原段全线顺利贯通。钱塘江南岸区域的市民离喝上“有点甜”的千岛湖水又近了一步。

  江南线是千岛湖供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山岭段、平原段和过江段。江南线建成后,整个江南地区将形成以千岛湖、钱塘江互为备用的双水源供水格局,从根本上提高了钱塘江南岸区域供水保障能力。

  平原段是杭州市第二水源输水通道工程江南线的中间标段,工程于2018年11月8日正式开工,线路总长约6.42km,起点位于山岭段花山隧洞出口,终于富春江边北岸龙池村过江点。

  据悉,千岛湖配供水工程由配水和供水(两厂四线:闲林水厂、祥符水厂扩建、九溪线、城北线、之江线、江南线)两部分工程组成,配水工程和供水工程中的九溪线于2019年9月29日通水运行,来自千岛湖的清泉,出淳安、过建德、穿桐庐、经富阳,奔腾而过113公里长的“人工地下暗河”,流入杭城千家万户。城北线于2020年6月29日通水,杭州城北及余杭区临平创业城全域和未来科技城、良渚文化城部分区域的老百姓也用上了千岛湖水。至此,杭州江北主城区实现千岛湖原水全覆盖。

  如今,江南线平原段全线贯通,钱塘江南岸区域的市民离喝上千岛湖水又近了一步。

相关稿件
· 你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一图看懂千岛湖配供水工程
· 千岛湖供水工程城北线全线洞通!预计明年上半年通水
· 720°VR看“十三五”③︱千岛湖配供水工程 汩汩清泉入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