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鼓励外省员工就地过年 余杭送出春节“暖心大礼包”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8日讯(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高晓玲)1月17日,记者从杭州市余杭区获悉,为落实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要求,该区将为留余杭过年的外省员工、非余杭户籍市民和企业送出春节“暖心大礼包”。

  这个“暖心大礼包”包括住乡村民宿、免费游景区、品农家美食、购农品年货、“开门红”奖励、送暖心关怀等内容。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在按照杭州市统一部署分批次发放消费券基础上,余杭将定向、定额分批次向春节期间留在余杭的省外员工发放消费券。

  据介绍,此次余杭发放的消费券分为民宿农家乐消费券和年货节消费券两种,可于1月28日至2月28日期间消费使用。

  “在市级消费券基础上发放消费券,是为共同营造商家让利、企业响应、员工参与、全社会关心关爱在杭外地员工留余过年的暖心氛围。”余杭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民宿农家乐消费券每份面值为500元,主要用于支持企业有序组织外省员工在余杭民宿农家乐过大年、品余杭美食;年货节消费券每份面值为500元,领取后可用于网上农博余杭馆购买农品年货。

  据悉,余杭此次消费券的发放对象为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留余杭并在余杭缴纳社保的非浙江户籍务工人员,社保缴纳以2021年12月31日数据为准;在余杭承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施工企业中非浙江户籍留余杭过年企业员工。

  与杭州市一样,余杭消费券发放对象亦不包括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包括政府性质建设主体)员工。

  除发放额外消费券外,余杭还整合辖区内优质景区、景点资源,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出免费游景区活动。

  1月28日至2月28日活动期间,原余杭户籍市民刷市民卡免费政策不变,非余杭户籍市民可享受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山沟沟(彩虹谷)、径山花海、东明山森林公园、小白菜文化园等景点首道门票免费。

  在为企业员工和非余杭市民准备“暖心大礼包”的同时,余杭还专门为企业准备了“暖心礼包”——3000万元“开门红”专项奖励资金。

  这笔专项奖励资金面向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产值达到一定增幅的规模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

  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余杭将根据该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给予营收10亿元(含)以上的企业每家100万元的奖励;给予营收5亿元(含)以上的企业每家50万元的奖励;给予营收3亿元(含)以上的企业每家30万元的奖励;给予营收1亿元(含)以上的企业每家10万元的奖励。

相关稿件
· 构建开放型经济 前十月余杭实际利用外资超十亿美元
· 坚定自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余杭区委书记小古城村开讲
·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余杭首批助企联络警官正式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