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余杭首批助企联络警官正式上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日讯(共享联盟余杭站 许璐阳 江泽波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金炯明)企业被侵犯商业秘密怎么办?企业内部计算机系统被攻击了怎么办?如何让企业员工快捷办理户籍业务?这些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都需要民警相助。

  为更好帮助企业解决这些发展中的“烦恼”,11月30日,杭州市余杭区首批助企联络警官正式上岗,为企业提供专业菜单式服务,搭建起警企“连心桥”。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食药环知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陶进敏,就是一名助企联络警官。当天一早,他来到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现状,给出专业指导建议。

  “这个举措非常好。”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坚表示,企业发展中很多事情都涉及到公安部门,警官们主动服务,能够密切警民关系,也让企业发展得更加踏实。

  近年来,余杭区经济发展动力强劲,企业数量增长迅速,因安全意识薄弱、宣传防范不足而造成利益受到侵害的情况时有发生。

  为打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余杭公安推出“警企共建 服务营商”为企服务提升活动,助企联络警官上岗是其中重要举措。

  据介绍,助企联络警官将通过驻点办公、上门走访、举办讲座等形式,“一对一”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业务办理咨询和安全防范指导等服务,通过零距离的服务,更好更快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所需。

  截至目前,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已在辖区内5家重点企业设立了警务服务站,为鲁尔物联、八方电信等企业“一对一”服务的10名助企联络警官已正式上岗。据悉,未来,联络警官工作机制将覆盖更大范围。

相关稿件
· 余杭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重大项目全部建成
· 构建开放型经济 前十月余杭实际利用外资超十亿美元
· 坚定自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余杭区委书记小古城村开讲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