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公共场所有序开放 杭州又“文艺”起来了

  12月19日起,杭州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各大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有序开放,实行“限流、预约、错峰”管理措施,杭州市民的文艺生活回来了。

  12月21日,记者前往杭州图书馆、浙江美术馆看了看。

  在杭州图书馆,周二至周日每天限流1150人,周一闭馆日限流85人,进出都需要打卡,以保证馆内实时人流量不超过限制人数。

  自修区内,读者们自觉佩戴口罩,隔位就座。“现在有序放开,心里轻松了不少。”市民邓先生说,他平时常来杭州图书馆阅读学习,但由于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要尽量避免来公共场所,已经好多天没来了,“只要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自觉遵守防疫秩序,就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浙江美术馆,一场晚清书法家何绍基的特展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入馆需提前预约,每天限额800人,上午、下午各400人。同时,入馆还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公共场所有序开放,赶紧约了朋友一起来看展。”市民许女士是文博场馆的忠实爱好者,有喜欢的展必来打卡,“还是要注意防护,戴好口罩,看展期间尽量保持距离、少交流。”

相关稿件
· 龙湖春江天玺小区解封 杭州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 感受身边的抗疫力量 记者亲历东新府管控的14天
· 刚刚 行程卡上杭州的星号摘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