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草莓新品“建德红”大批量上市 香甜可口还很绿色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0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叶阳)“大雪”节气一过,建德正式开启了草莓采摘季。12月8日,第十四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在建德市大同镇开幕,宣告草莓新品“建德红”正大批量上市。

  建德草莓,是建德的一张“金名片”,也是惠及农户最多、比较效益最好的产业。今年五月,建德就发布了由浙江省农科院研发的草莓新品种“建德红”,买断其冠名权和种植经营权,未来几年内仅授权建德莓农独家种植。如今,该草莓新品已大批量上市。

  “建德红”草莓什么味道?记者替大家尝了尝,口感软硬适中,也比较香甜,还有一股清香。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想要买到正宗的“建德红”草莓,建议来建德当地,以后在外包装上会有明确标识。

  不过,味道并不是“建德红”最关键的竞争力。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蒋桂华告诉记者,“建德红”是极早熟的草莓品种,“9月上旬种植,11月中旬就能上市了,口感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建德红”草莓的第二批花序已经陆续开放。“这意味着‘建德红’不仅可以提早上市,抢占市场先机,二茬果也能在春节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产量高,经济效益也好。”蒋桂华说。

  此外,“建德红”草莓抗病性较强,用药少,质量安全性较高,果实硬度较好,在流通过程中的损耗也会比较少。

  记者了解到,依托该品种,草莓地亩均产值预计达6万元以上,莓农效益将翻一番。“我们在把草莓产业做成共富项目。”建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去,我们将引导和推动联合体区域内土地整村流转,探索建立‘土地银行’运营模式,以农创品、农创客、农创游为产业支撑,集群化发展带动村集体致富增收。”

相关稿件
· 早安 浙里建德②丨相约草莓小镇 共享“莓”好时光
· 建德开办“草莓师傅”大学堂 莓农返乡季技能再升级
· 改革体验官丨草莓当上体验官?田间地头的数智系统了解一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