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开办“草莓师傅”大学堂 莓农返乡季技能再升级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8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夏云)“我是从湖北孝感赶回来的。”草莓刚下市,莓农邹小霞就急忙踏上了回建德的归乡旅程,不仅是思乡心切,更是因为这里有免费的技能升级课堂。

  近日,建德市杨村桥镇举办了今年第一期“草莓大学堂”,200余名返乡莓农报名参加了这次培训,还有更多莓农通过“建村钉”数字平台杨村桥个性板块“草莓大学堂”钉直播,参与了线上学习。

  建德市杨村桥镇是中国草莓之乡,全镇共有莓农5000余名,分布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种植草莓,并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尽管莓农本身已是半个专家,但他们仍需要科研人士的专业指导。“草莓品种在迭代升级,哪一种产量大品相又好?当下又有哪些栽培新技术?”邹小霞说,“我们急需专业老师来指导,才能在草莓种植上始终走在前面。”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杨村桥镇把“为群众办实事,高质量谋发展”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为帮助广大莓农解决技术难题,杨村桥镇在草莓结束季组织安排了“草莓大学堂”,为广大“草莓师傅”持续“充电”、补课。

  杨村桥镇根据莓农的实际需求,精心设置了理论与实践课程,并邀请了长期对接合作的浙江省、杭州市农科院教授以及建德市草莓办专家前来授课,保证课程质量和效果。

  课堂上,教授从种植方式和特点等方面,对最新培育的“建德红”、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越秀”等品种进行介绍,同时讲授了优质草莓高产栽培技术、草莓全产业链质量安全与管控技术、肥水一体化和设施育苗技术等莓农最为关心的课程。基地考察、同行交流、教授解疑等环节,也让莓农进一步破解了疑点、难点,帮助莓农种出更安全、更高品质的草莓。

  “通过‘草莓大学堂’,我们希望莓农不仅能学到最新的种植技术,还能知道‘娘家人’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让每位莓农放心大胆地去种出品质草莓,去推广全国领先的草莓种植技术,让建德草莓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杨村桥镇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建德市杨村桥镇还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以服务广大莓农、推动经济发展、丰富百姓生活、促进和谐稳定为目标方向,探索丰富“建村钉”的推广实践,发布了包括‘草莓大学堂’、莓农开心返、莓事帮帮团等13个场景应用,增加与广大群众的互动,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相关稿件
· “建德草莓”品牌发布 产值31亿
· 草莓音乐节期间公交调整 吴山广场等线路也有变化
· 早安 浙里建德②丨相约草莓小镇 共享“莓”好时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