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早安 浙里建德②丨相约草莓小镇 共享“莓”好时光

  身未动,心已远。此刻,让我们在美好春光里,享受身边的“诗与远方”。例如,距离杭州主城1小时车程的建德。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正如孟浩然诗中所述,这座江城有着奇雾横江、黄饶花海、千年古府……蜿蜒如带的新安江,灵动了山水,沉淀了风骨,滋养了乡民,每一个建德人都是最权威的导游。

  4月起,我们将每天第一条“早安”新闻留给春天里的建德,每天清晨,美景与乡音会叫醒你的耳朵——早安,“浙”里是建德。第二站,我们走进杨村桥草莓小镇,领略不一样的“莓”好时光。

  想听“草莓小镇”的故事吗?点击这里↓↓↓

  推荐点:建德杨村桥草莓小镇

  讲述人:赵建明,杨村桥莓农

  大家好,我是建德杨村桥草莓小镇的莓农,赵建明。

讲述人:莓农赵建明

  进入四月份,草莓季也快进入尾声了,不过这个时候你来我们草莓小镇,或许还能抓住一点点小尾巴。

  到了清明节,草莓的口感又开始好吃起来。

  在我们这里,你会见到许多的品种,像越香、越心、红玉等国内的优秀品种,还有日系和韩系的品种。

  圣诞红、红颜、章姬这些草莓有着非常漂亮的外形,有的香味特别浓郁。

“白雪公主”草莓

  最特别也是最容易识别出来的,当属“白雪公主”草莓,它通体雪白,吃起来却软糯香甜,用吃到嘴里甜到心里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一定会打破你对草莓的传统认识。接下去,我们还会开发更多白草莓系列。

  草莓小镇从1983年就开始种草莓,至今已有37年历史。规模从小到大,品质逐年提升,种植模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原来直接种在地里的,发展到目前的基质立体栽培,还有更多科技种植的空中草莓,也有树状旋转种植,这些都是现代农业中高科技的体现。

  在我们草莓小镇采摘草莓,就像你在逛可以免费品尝的超市一样,我们草莓小镇的草莓还特别安全。

  爱吃草莓的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在草莓小镇等你!

  私家攻略

  建德杨村桥草莓小镇交通非常方便。

  自驾出行,从杭新景高速公路杨村桥出口下来,往西走2公里,就是草莓小镇。

  如果是坐高铁,也很方便。出了高铁站,就能望见远远一片白色的种植大棚,那就是草莓小镇,800米的路程,走路5分钟就到啦!

  目前,建德草莓小镇有“20元吃到饱”的活动,各色草莓任你采摘,快去试试吧!

相关稿件
· 早安 浙里建德①丨梦幻新安江 看春日里的“山光水影”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