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夜消费哪最“壕”?揭秘你不知道的夜杭州

  “双十一”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模式正式开启。

  看着满满当当的购物车,熬夜付尾款的你或许以为,自己是夜杭州最会花钱的人了?可能下面这份报告,会颠覆你的认知。

  最近,杭州市商务局联合杭州市统计局,在全市抽取3600位市民,综合考量年龄、学历、职业、收入等因素,开展了关于杭州夜经济的专题调查。

  杭州哪个地方夜消费最“壕”?杭州哪个地方的人最爱在晚上花钱?……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份报告里。 

  杭州哪个地方,晚上最能花钱?

  99.3%的人对富阳区的夜间消费环境感到满意,60.1%的人认为夜间消费场所最丰富的是滨江区。

  有朋自远方来,你会推荐他晚上去哪儿? 

  湖滨商圈位居榜首,占45.6%;武林商圈、钱江新城商圈、运河文化商圈和吴山商圈分别占10.9%、10.6%、8.2%和5.0%。

  那些晚上不愿意出门花钱的杭州人,原因是什么?

  受访的3600位市民中,有1211位市民几乎没有夜间消费,“照顾家庭脱不开身”和“下班太晚或经常加班”的市民分别占25.3%和21.4%。

  “穷”这个因素,竟然只排在了第七位。

  杭州哪些人最爱夜消费?

  18-29岁市民,每周5次以上夜间消费活动的占比为31.2%;50-59岁、60-69岁市民,每周5次以上夜间消费活动的占比分别为9.8%、5.1%。

  40-49岁市民,每人每次消费金额高于800元的占比为4.0%;18-29岁居民占比最少,为0.3%。

  一句话,年龄越小,晚上花钱越频繁;40-49岁,口袋里的实力更强些。

  哪个地方的杭州人,最爱夜消费?

  从消费频率看,每周3次以上人数占比居前三位的是滨江区(51.3%)、桐庐县(50.0%)和临平区(48.3%)。

  杭州哪个地方的人晚上出门花钱,还不想熬夜?

  从消费时间看,晚上11点前消费的人数占比居前三位的是建德市(97.6%)、桐庐县(96.9%)和临安区(96.8%)。

  谁的夜消费能力最“壕”?

  从消费金额看,每人每次消费金额高于800元人数占比居前三位的是西湖区(4.1%)、富阳区(3.7%)和临安区(3.7%)。

  在杭州,越夜越精彩,你还不知道晚上去哪玩?这份宝藏打卡点拿走不谢。

相关稿件
· “夜间区长”、千万元专项资金……下城十大举措点亮“夜经济”
· “直播+夜经济” 引领夏日西湖新潮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