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直播+夜经济” 引领夏日西湖新潮流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胡珉珉 斯金叶)为了加快夜经济发展,推动景区旅游经济复苏,8月6日下午,由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下属景区资产公司、西湖游船公司共同举办的“国风七夕、相约西湖”湖上直播活动签约发布会在西湖游船宝石舫上举行。由此拉开了多点直播的序幕,精彩纷呈的景区夜游项目也将在本月逐一呈现。

  湖上直播

  打造西湖最美直播间

  8月,西湖游船的画舫经过巧心装扮,变身湖上“最美直播间”。漫游湖上,群山相映,各界名人、先进代表、知名品牌相聚直播间,围绕西湖景观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本土特色品牌等题材,通过常态化直播、商业直播、重要节点直播、官方直播等多种方式,实现“西湖”与城市间的互动。

  此外,8月22日至24日,西湖礼物苏堤店也将举行三场知名平台电商带货直播。湖滨景区木平台将同步推出同款产品线下市集,实现同步互动,丰富游客购物体验。

  2020爱情文化周

  七夕亮相西子湖畔

  今年是中国与意大利建交50周年,作为“中国和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2020爱情文化周”将于今年七夕亮相西子湖畔。

  8月25日七夕节当天,西湖主场直播将设在宝石舫上,由主持人及金牌导游进行场内外连线,解说西湖传统文化、杭州和维罗纳爱情元素、传统手工艺制作过程等。他们还将与西湖沿线快闪市集,线下路人互动,进行汉服、二次元等风格体验;在万松书院、断桥等西湖著名爱情打卡地进行讲解直播,一起寻味那发生在一泓碧水间的爱情佳话。

  本次活动还将特别征集多对特殊情侣,他们或是中意两国的跨国CP,也可以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CP。9月3日,西湖景区将在宝石舫上为他们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宋式婚礼,让七夕节传统和“2020爱情文化周”见证他们的爱情故事,在爱情之都杭州留下他们的浪漫印迹。

  创意市集、湖畔轻吧

  打造西湖夜游品牌亮点

  夏夜,华灯初上,沉浸在暮色中的西湖,别具一番风情。为打造西湖美景夜地标,树立夜经济风向新标杆,西湖景区将于8月中旬在湖滨等区域,相继推出独具杭州特色风情的创意市集、享受高品质感官体验的湖畔露天音乐轻吧等系列活动,点亮西湖璀璨明珠。

相关稿件
· 夜经济亮了!国庆假期杭州武林商圈人流量提升15%
· “夜间区长”、千万元专项资金……下城十大举措点亮“夜经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