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夜经济亮了!国庆假期杭州武林商圈人流量提升15%

10月3日,“葵颂——大型雕塑影像展演”在浙江展览馆前拉开帷幕。记者 林云龙 石怡锋 拍友 柳景春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8日讯 杭州市商务委10月7日发布了国庆“黄金周”期间(9月29日至10月5日,下同),消费市场的相关数据分析。根据对杭州全市共计174个样本企业的监测统计,累计实现销售(营业)额145175万元,同比增长6.1%。

  据对杭州市58家餐饮企业统计,黄金周期间实现营业额6869万元。茶香鸡、外婆红烧肉、外婆鱼头、东坡焖肉、西湖醋鱼、龙井虾仁、金牌稻草鸭、禅衣风味卷、精品杭三鲜等杭帮菜保持高点击率。而以本地消费群体为主的超市业销售也保持了平稳增长,食品、生鲜类仍是最主要消费品。国庆期间32家超市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8209万元,同比增长4.3%。

  黄金周期间,西湖景区依旧是最热门餐饮消费场所,西湖边餐厅消费呈上升趋势。茶楼消费一枝独秀,跟往年相比,各店营业额增长30~40%。大众化餐饮企业表现较好,外婆家餐饮同比增长11%。今年国庆期间,杭州周边市郊、区县(市)餐饮也有明显增长。淳安县鱼街、清波、阳光路等餐饮商家集中版块的“网红”餐饮门店需排长队等候,特别是千岛湖大排档,日均人流量突破2500人次。

  国庆“黄金周”期间,纳入监测的全市12条特色街实现销售总额34846万元,同比增长5.8%。湖滨路步行街提升改造后精彩亮相,焕然一新,开业第一天就迎来了20万客流量,全天营收2345.71万,实现开门红。苹果旗舰店、盒马鲜生、LINE FRIENDS、蔚来汽车等新零售业态,招引一批个性时尚、深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新零售品牌入驻,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统计,今年武林商圈夜间人流量比去年国庆黄金周提升15%左右,夜间销售额约占整体销售额的40%左右。武林广场,武林路,嘉里中心和新天地成为夜间打卡“圣地”。

  “出去玩的这几天,晚饭都是靠外卖解决的。都点的当地特色小吃。”对于吃货们来说,旅行,不过就是换个地方继续点外卖而已。

  10月7日,美团发布的《十一外卖消费大数据》显示,作为热门目的地,2019年国庆期间,杭州订单数同比增长33%。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旅行外卖订单涨幅迅猛,全国达到47%。不想在景区附近挤来挤去,又不想苦苦地等排队,在酒店点外卖成为不少吃货主要的就餐方式。

  当然,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普通的快餐简餐,对外卖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个国庆,消费者在下单时,更青睐连锁化的餐饮品牌。假期期间,连锁餐饮品牌的订单涨幅超过20%。美团外卖大数据显示,在杭州,不少用户选择了本土知名的品牌连锁商家,订单占比28%,其中本地的绿茶,外婆家,新白鹿都成为热门餐厅。

  国庆期间有一位杭州用户,总共花费了9000多元点外卖,客单价都在2000元左右,堪称外卖“王者”。

  (原标题《夜经济亮了,武林商圈人流量提升15%》,记者 楼纯 陈婕,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怎么玩?快来打卡这六个站点
· “葵颂”展演武林广场开幕 声光秀点亮杭城夜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