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杭州)再扩容 新增60家工作站和微融站

浙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为60家工作站、微融站授牌

  为持续推进媒体融合,构建省市县一体化的现代传播格局,9月27日下午,浙报集团举办融媒共享联盟杭州地区新一轮工作站、微融站授牌仪式暨分享会。浙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为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等60家工作站、微融站授牌。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建设在杭州地区已推进16个月。去年5月7日,建德与淳安双双挂牌,成为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在杭第一站;去年6月,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在杭州地区实现全覆盖;今年3月30日,灵隐街道和潮鸣街道两个微融站率先挂牌……目前,杭州分社共享联盟合作原创稿件数已破1000篇,共同打造70余个融媒策划,超七成的融媒稿件“made in 共享联盟”。

来自桐庐县钟山乡的徐樟媛代表工作站、微融站发言

  杭州分社负责人介绍融媒联盟建设相关情况。来自桐庐县钟山乡的徐樟媛代表工作站、微融站发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微融站通讯员队伍建设,提供更多可采的好新闻线索。杭州分社采编人员还与共享联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采编经验交流分享。

  据了解,目前杭州地区挂牌工作站、微融站已达到85个,初步打通“省、市、县、镇街、村社”组成的纵向体系,搭建条线、平台、院校、企业组成的横向体系。

  下一步,浙报集团杭州分社将和各地工作站、微融站一起,努力实现品牌打造、内容生产、平台建设等多领域“走得上来、沉得下去”,做大做强基层舆论阵地。

杭州分社采编人员与共享联盟成员进行采编经验交流分享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杭州)新增60家工作站和微融站名单

  14家平台、企业:

  大运河数智未来城、西湖云栖小镇、滨江物联网小镇、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钱江世纪城、未来科技城、临平新城、富春湾新城、青山湖科技城、富春未来城、建德航空小镇、桐庐慢生活体验区、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富春江集团

  5个部门条线: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城市管理局、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

  2所院校:

  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

  36个镇街、区县部门:

  上城:湖滨街道、四季青街道、凯旋街道、清波街道

  拱墅:天水街道、朝晖街道、上塘街道、文晖街道、小河街道、拱墅公安分局

  西湖:北山街道、翠苑街道、文新街道、古荡街道、蒋村街道、西溪街道、转塘街道、留下街道、三墩镇、双浦镇

  滨江:长河街道

  萧山:河上镇、瓜沥镇

  余杭:仁和街道、闲林街道、中泰街道

  钱塘:白杨街道、新湾街道

  富阳:春江街道、万市镇

  临安:於潜镇、太阳镇、昌化镇

  桐庐:钟山乡

  淳安:屏门乡

  建德:寿昌镇

  3个村社:

  建德千鹤村、临安白牛村、富阳黄公望村

相关稿件
· 2021杭州西溪火柿节来啦 一万斤柿子免费送市民
· 实现精准降碳 杭州亚运会首批“零碳”工程师上岗
· 杭州亚运会前全面亮相 富阳首批15个未来乡村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