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21杭州西溪火柿节来啦 一万斤柿子免费送市民

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4日讯(通讯员 高丽丽 记者 孙磊)西溪湿地的柿子红了。9月14日,记者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了解到,2021年第十七届西溪火柿节将于9月17日正式启幕,并持续到直至10月17日。

  本届火柿节的活动相当精彩,西溪湿地准备了一万斤柿子要免费赠送给市民朋友,赠送细则将在9月17日公布;现场还将有“天降喜柿”宋韵互动快闪、“迎亚运•全民赛柿”国风游园会、“快乐柿民”采摘体验以及陈小甫泰顺石雕精品展。

  火柿节期间,西溪经典农耕体验项目“快乐柿民”采摘一直受到市民喜爱,无论是亲子家庭还是企业团建,都是不错的选择。拿上小篮子,采摘工具,跟着农耕师傅进入柿林进行采摘,边采边吃,野趣盎然。

  此外,西溪湿地还为小朋友准备了研学线路:有趣的湿地植物研学,可以探秘金秋里的植物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西溪湿地还推出了“清风专线”,带游客了解毛主席“五九”批示精神、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蒋氏三兄弟的清风亮节,领略清廉向善的意义。

  特别提醒: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日最大游客承载量为127020人。收费区每日可预约人数为66000人。游览西溪湿地,请提前关注“西溪湿地”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门票预约”进行预约,游览绿堤、莲花滩观鸟区也须预约。

  同时,根据防控疫情要求,请主动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有序排队入园。对检测、查验结果异常的人员将禁止入园或劝返。

  如果您是自驾游,请收好这份导航及停车提示:

  各高速路线,导航至西溪湿地周家村或龙舌嘴入口,经G2501杭州绕城高速留下出口下,转入天目山路至周家村或龙舌嘴入口。

  西溪湿地周家村、北门、西溪天堂、邬家湾、龙舌嘴各入口均有停车场,但节假日期间停车位较紧张,如距离较近建议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如果您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请收好这份攻略:

  天目山路周家村主入口(西溪湿地周家村站):277路、356路、506路、596路、B4路、B4C线、509H西溪外环线;

  文二西路北门入口(西溪湿地北门站):278路、83路、86路、509H西溪外环线;

  文三西路东门入口(西溪湿地东门站):149路、278路、83路、509H路假日;

  紫金港路西溪天堂入口(西溪天堂站):70路、49路、77路、149路、509H西溪外环线;

  五常大道龙舌嘴入口(西溪湿地西区站、西溪湿地龙舌嘴站):277路、279H路、353路、356路、B4D线、509H西溪外环线。

相关稿件
· 6月3日起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西溪湿地站开始交通导改
· 西溪湿地绿堤免票开放 “双西合璧”惠民政策又“上新”
· 十八里云山半韵城 西溪湿地周边景观控制规划草案公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