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即日起杭州出租车恢复使用防疫二维码 网约车须“绿码下单”

视觉中国供图 图文无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9日讯(记者 吴佳妮 张帆 通讯员 范杨)8月9日,为进一步做好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杭州市防组办要求及疫情防控需要,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全员疫苗接种及全行业严格防疫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8月10日24时起,网约车平台企业不向未接种疫苗驾驶员派发订单。

  此外,《通知》要求即日起,乘坐出租车要佩戴口罩,巡游出租车恢复使用防疫二维码,网约车须“绿码下单”。

  目前出租汽车驾驶员疫苗接种比例达90%

  针对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流动性大、工作时间长、接种疫苗不方便,虽有接种需求但实际接种率却始终不高的实际情况,在卫健部门、属地政府及萧山机场公司的支持下,从8月3日至8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在萧山机场、浙大城院方舱医院设点组织专场疫苗接种服务。

  目前,杭州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疫苗接种率达到90%,筑起出租汽车行业防疫安全屏障。

  8月10日24时起

  网约车平台企业不向未接种疫苗驾驶员派发订单

  《通知》要求,出租汽车驾驶员必须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疫苗,并从8月10日24时起,网约车平台企业不向未接种疫苗驾驶员(指无正当理由未接种,下同)派发订单。

  此外,未接种疫苗人员不得参加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巡游车企业对未接种疫苗驾驶员不提供清卡服务;杭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对未接种疫苗驾驶员不安排从业资格复训。

  对监督检查、信访办理中发现未接种疫苗驾驶员仍在营运服务,或执行严格防疫措施不力的企业,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交通执法队将依法采取服务质量信誉扣分、约谈整改、行政处罚等措施。

杭州萧山机场临时疫苗接种点

  即日起,出租车司机服务时需规范佩戴口罩

  并督促乘客佩戴口罩

  《通知》要求,出租汽车驾驶员运营服务时一律规范佩戴口罩,同时要督促乘客规范佩带口罩。

  即日起,五方合力从严检查佩戴口罩问题。

  司机自己查。出租汽车驾驶员对标口罩佩戴要求和佩戴规范做好自查,出车时带口罩,服务时戴口罩。

  企业自主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自觉主动加强管理,开展佩戴口罩自查自纠。

  协会自律查。杭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组织专人开展明察暗访,对不执行、不配合的企业和从业人员记录并通报。

  后台监控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下属管理中心开展后台监控抽查,每日通报抽查情况并落实整改。

  执法上路查。交通执法队重点检查驾驶员佩戴口罩情况,对于不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的,要求驾驶员进行整改并通报所属企业。对同一企业多次多人不佩戴口罩情况的,依法采取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扣分、约谈整改、行政处罚等措施。

  即日起,启动绿码上车“双通道”措施

  强化数字赋能,精密智控,网约、巡游业务统一实行“司机绿码上岗、乘客绿码乘车”。

  网约车方面,沿用健康码矩阵精密智控。各平台企业确保司机绿码上岗,乘客绿码下单。

  巡游车方面,全面重启“平安的士”APP防疫二维码功能。出租汽车驾驶员要督促乘客上车扫码,验明绿码后再服务,确保人员信息可追溯。

相关稿件
· 临安区锦南街道:细“治”入微 努力实现防疫复工“两战赢”
· 率先推出会展活动防疫保障系统 “会展绿码”在杭首发
· 浙里杭州Vlog|这份卤牛肉可溯源 东山农贸市场防疫有新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