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5天完成加梯 杭州潮鸣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让生活更温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30日讯(记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潮鸣微融站 朱卫民 许石华)整洁的白色墙面代替破损的立面,天空中杂乱无章的“蜘蛛网”不再,楼道里的公共照明也恢复了功能……

  4月29日,杭州市拱墅区潮鸣街道东园社区居民翘首以盼的三期旧改项目——所巷社区树园19幢样板楼,正式竣工亮相。同时,树园19幢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也同步交付。

  树园小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楼房外立面斑驳破损,屋顶年久失修,楼道脏乱差,雨污水管破裂……加上居民的旧改意愿强烈,“旧貌换新颜”已迫在眉睫。

  如今,新交付的样板楼不仅改变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架起了人们之间的“连心桥”。

  独具特色的江南韵味

  “面子”“里子”一起改

  深灰色檐沟,深咖色底层,配上奶白色平面,外立面的改变,让整幢房屋显得协调又美观。

  与此同时,样板楼不仅颜值高,实用性也很强。考虑到居民生活需要,样板楼的改造采取拆旧换新,对保笼、雨棚、晾衣架、空调格栅等进行全面升级,做到统一样式、保证品质,让居民看着舒心、用着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一楼违章建筑拆除后,路面也进行了平整。改造的围墙装上了花格窗,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江南韵味。

  树园19幢作为三期旧改样板楼,延续了“保持旧肌理、赋予新功能、展现老味道”基本原则,不光改“面子”,更改“里子”,将基础类项目应改尽改,完善提升类因地制宜按需改造。

  样板先行的同时,树园片区其他楼幢旧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整个片区确定改造内容涉及“10+X”,除了管线入地、立面整治、屋顶补漏、加装电梯、停车扩容等10项必改项目外,还有美丽小巷整治、提供小区管家服务、海绵小区建设、居民空间共享等X项提升类改造。据悉,树园片区改造工程将在年内全部竣工。

  35天刷新加梯速度

  居民乘上“幸福直通车”

  乘着旧改的东风,既有住宅加梯也风风火火推进。为了让样板楼加梯工作推进得更快更好,前期,社区组织召开多轮居民通气会,并邀请了电梯公司进行加梯宣传。

  一听到可以乘旧改之风加装电梯,居民一下子就热议开了。楼里的四位居民迅速成立加梯工作小组,充分发挥“众人事众人商量着办”的协商议事机制,全面征求居民意见建议。

  不论是旧改,还是加梯,背后都架起了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沟通的“连心桥”。

  对于加梯工作,往往一楼、二楼居民最难协调。而在树园19幢,家住一楼的沈师傅在听到消息后,主动联系社区,带头成为了第一个签字的人。

  “大家都是邻居,关系也很融洽。虽然我们自己用不上,但是也要为住在上面的邻居考虑,让他们尽早实现‘电梯梦’。”沈师傅说。作为党员的他,还主动跑上跑下,发动楼道居民共同支持,配合工作推进。

  “电梯装好了,楼上的居民下楼方便了,大家也能一起坐在院子里聊家常了。”沈师傅说。

  从居民有加梯意愿,到全体业主签字同意,再到公示,仅用时5天。3月22日,项目施工正式开始,到4月25日完成施工,仅仅35天,刷出杭城“加梯”新速度。

  据悉,今年潮鸣街道将累计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100部,为居民提供更便利的生活。

  “潮鸣街道以‘最快速度’完成施工,把‘最好质量’的改造效果呈现给居民,对居民需求抱以‘最大理解’,力求造成‘最小影响’。”潮鸣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浪说,要真正把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做成合民意、顺民心、符民愿的民生工程。

相关稿件
· 连续上榜杭州“最美加梯项目” 浙大求是社区是如何做到的?
· 杭州老旧小区加梯再提速 滨江区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 杭州加梯管理办法9日起公示 对高龄老人和残障人士增设优抚条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