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总投资378亿元 江干区集中开工签约57个项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5日讯(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李凌婧 徐海波 娄玲)3月4日,杭州江干区举办经济工作会议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57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总投资378亿元,吹响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冲锋号。

  据了解,江干本次开工的项目共29个,总投资约222亿元,涉及产业、民生、基础设施、杭州亚运会等,其中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182亿元;集中签约项目共28个,总投资约156亿元,涵盖央企国企总部、浙商回归、产业链项目等,比如总投资约22亿元的中国燃气综合能源项目,将参与建设杭州未来社区的暖居工程。

  今年,江干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锚定新金融、新制造、新消费三大产业。“本次签约开工的项目中,不少是契合这些产业方向的。”江干区发改经信局局长吕红娟说。

  比如,在总部经济上,得力集团杭州总部、世茂集团笕桥总部、滨江集团商务总部等数个总部项目开工;在新金融上,签约热联华铁设备租赁产业链全国总部项目,将结合华铁应急在全国50余个网点主营设备租赁业务;在新制造上,钙钛矿薄膜光伏技术装备产业化项目落地西子智慧产业园,该项目技术在建筑、交通、能源、激光等众多领域广泛应用;在新消费上,云衣数字时尚产业中心项目签约,项目投资方年纳税额超亿元。

  此外,当前正值“迎亚运”关键节点,江干区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本次开工活动中,涉及大农港路(同协路-环丁路)、东宁路(机场路-昙花庵路)等“迎亚运”道路整治工程便有5个,共计投入9亿元。

  为了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江干区还坚持问题导向,破题影响和制约投资促进的体制机制问题,完善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领导机制和考核机制。

  “下一步,江干将把大数据作为新时代招商引资的利器,借助城市大脑推动数智招商体系建设,画好楼宇地图、地块地图和产业地图等产业招商三张地图,实现全年持续性的精准招商。”江干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冯磊说。

相关稿件
· 这个词有何特殊魅力 被江干年年在不同场合“惦记”?
· 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江干宣布打造三大城市艺术空间
· 倾听企业所需所想所盼 江干区委书记上门送服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