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Up杭州·联连富阳丨“新富阳人”子女就地过年 有礼物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通讯员 徐楠 丁再红 共享联盟富阳站 李潇鹏)“哇,有礼物!”1月25日,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中心幼儿园建设园区里,许多小小“新富阳人”(即富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收到了一张“特殊”礼券。

  老师告诉他们,只要今年留在富阳过年,就能在2月9日-11日,凭这张200元礼券来幼儿园领取旺旺大礼包、精美图书和洗手泡泡等年货礼品。

  几乎同一时间,春江中心小学民主校区六(1)班的孩子们也收到了这张特别的留“富”礼券。

  据悉,目前春江街道辖区内共有来自河南、安徽、江西、重庆等地的1406名“新富阳人”子女,其中小学生有921人,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为减少人员流动,早在1月初,街道就开始策划《“‘新富阳人’子女留‘富’过年”方案》,由街道红十字会出资购买礼物,同时发放《以爱为家·一起留富——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并对有意愿留“富”过年和准备返乡过年的学生进行详细摸排统计。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留富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比例已有较大提高。 

  “我们通过发倡议、送礼包等方式,尽量让他们留下来过年,一方面保护他们自身的安全,另一方面也减轻返乡当地的抗疫压力。”富阳区人大春江街道工委主任金慧军表示。

  “孩子们收到礼券非常开心,说学校发礼物了,有零食还有图书,迫不及待想领回家。”来自河南的张女士说,她的两个孩子都在民主学校上学,眼看年关将近,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们决定留“富”过大年。

相关稿件
· Up杭州·联连富阳丨家门口上牌 “车管所”直接开进村
· “文化管家”赋能 富阳洞桥让乡村文化礼堂“活”起来
· Up杭州·联连富阳丨这位 “暖男书记”感动你了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