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Up杭州·联连富阳丨家门口上牌 “车管所”直接开进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姜炜 通讯员 邵艳萍)“家门口就可以给我的摩托车登记上牌,再也不用远途来回奔波了。”近日,家住杭州市富阳区万市镇的方女士在享受了送上家门口的车管所服务后,感叹道。

  当天,杭州市富阳车管流动服务车正式投入运行。一辆车“打包”了车管所的全部服务业务,偏远乡镇地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给摩托车、汽车新车登记上牌。

  崭新的富阳车管流动服务车首站就来到了偏远乡镇之一的万市镇。方女士就是第一个享受这一利好的村民。

  为了方便出行,方女士在镇上的车行里购买了一辆二轮电动摩托车,按照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标准,她的车应该上摩托车号牌。

  “上摩托车号牌在镇里办不了,要去高桥的车管所,可那里距离我们万市镇将近60公里,开汽车单程都要1个多小时,我这辆电动摩托车的电池根本没这么长的续航力,而且没有号牌也不能上路行驶。”方女士之前很焦虑,“如果找货车来回托运,时间、金钱上的成本就高了。”

  如今,她的困扰随着车管流动服务车的到来迎刃而解。

  查验员首先比对了方女士车辆出厂合格证上的车辆参数、国家参数公告和实车是否一致。确认无误后,方女士携带购车发票、车辆整车出厂合格证、保险和身份证等材料,进入登记受理环节。

  一系列操作后,工作人员现场就将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临时号牌和检验合格标志交到了方女士手中,前后不到20分钟。工作人员还登记了方女士的地址信息和联系方式,等正式号牌签发后,会直接邮寄到方女士家中。

  紧随方女士之后,同样来给电动摩托车登记上牌的村民陈先生,也很快走完程序,拿到了证件。陈先生说:“原先去高桥办证,来回很不方便,加上那里排队的人多,一来一去就是一天时间。现在流动服务车开到了家门口,现场就能发现并处理很多棘手的问题,实在是太方便了。”

  据悉,富阳车管流动服务车是公安富阳分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大环境之下的高效服务创新举措。

  “偏远地区的乡镇和山区较多的乡镇,村落间隔距离远,上下坡路段多,所以村民更喜欢选择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因此新车上牌需求量大。”交警龙羊中队的一位负责人说,车管所推出的流动服务车,能够有效解决群众困难。

  公安富阳分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许洪军介绍,整辆流动服务车,是由专业单位对符合条件的大型客车进行专门改造,并加装了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全套电子设备,集查验、登记受理、归档制证三大系统和网络后建成的,可办理除考试业务外的车管所全部车驾管业务。

  “接下去我们会对接各交警中队,收集了解各地区群众有迫切需求的先上门服务。”许洪军说,下一步还将研究流动服务车人员配置和车辆外勤排班方案,固定时间前往万市、洞桥、胥口、湖源、常安、常绿、上官、渔山、里山等群众交通出行相对不便的乡镇上门服务,并提前通过媒体、驾驶协会等平台发布通知告知群众。

  另外,车管流动服务车还会上门为一些大型企业办理大批量车驾管业务,避免因办证导致企业大量机动车上路,增加安全风险和出行成本。

相关稿件
· 又到赏银杏的季节 去富阳万市找秋天
· 连续15天乐不停 富阳渔山稻香文化节来了
· 数字赋能健康服务 富阳率先推行家庭医生移动服务平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