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参保人 花150元保300万怎么保?手把手来教你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0日讯(监制 吴雅茗 策划 吕玥 林丹 记者 张梦月 视频制作 严东)花150元就能得到300万的保险保障。

  今天,杭州市医疗保障局会同有关部门指导推出杭州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西湖益联保。(点此阅读新闻

  这是杭州市唯一一项由政府引导支持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专门为杭州医保(含省直医保)参保人员定制,旨在进一步减轻大病重病患者的疾病经济负担。

  这是一款没有门槛的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不会有年龄、既往病史、健康状况、疾病风险、职业类型等前置投保条件,也没有等待期。

  这是一款“全家桶”类型的医疗保险。杭州允许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利用个人历年账户余额,为本人和已参加杭州医保的直系亲属,比如父母、配偶、子女缴纳保费。

  针对不少市民担心的“理赔难”“理赔慢”等问题,“西湖益联保”也做了创新: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发生的保障范围内规定病种门诊、住院医疗费用,可在医院就医结算医疗费时,同步实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费用的赔付,无需再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享受“一站式”理赔服务。

  今天起,市民可通过承保公司微信公众号、“浙里办”、医保部门的微信公众号、支付宝,以及线下专设窗口等多种形式办理投保缴费手续。

  记者第一时间在手机上操作发现,目前线上操作基本大同小异;相对来说,支付宝因为多数人已进行了后台数据捆绑,是最快捷的;而“西湖益联保”等微信公众号则需要输入用户信息进行认证。

  举个例子,“西湖益联保”允许采用医保个人历年账户余额支付,订单在支付环节,可选择“个账支付”按钮确认支付。支付过程中,根据医保个账管理要求,需要对个账缴费人姓名、身份证、手机号进行同一人校验,且医保个人历年账户余额足够支付保费,否则将会导致支付失败。投保缴费后,可在“西湖益联保”微信公众号“服务中心”-“订单查询”-“凭证查询”等界面查看成功投保电子凭证。

  有部分市民反映无法使用历年账户购买“西湖益联保”,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回应,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是身份证号码15位与18位匹配问题,部分参保人员医保信息库中的身份证号码未变更为18位导致参保信息验证失败;

  二是投保缴费要求填写的手机号码必须是用本人身份证办理的号码才行,填别人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号码也无法支付。

  目前上述情况已通知承保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尽快公告原因及解决办法。

  据悉,目前省直医保信息系统还在紧张开发中,预计2月1日可上线使用。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承保公司的线上、线下办理,则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想要为自己增加一重保障吗?点击视频,体验吧——

相关稿件
· 杭州首创 建德每年300万元为农村公路上保险
· 余杭引才再放大招 首张“人才保险券”成功承兑落地
· 杭州推行电梯“养老”保险3年 高龄电梯可有安心“养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