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之江实验室园区陆续交付 余杭区委书记带队上门“三服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9日讯(共享联盟余杭站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记者 唐骏垚)作为浙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之江实验室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目前,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主体已建成并陆续交付使用。

  1月18日,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带队赴之江实验室园区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对接启用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属地,余杭区把服务保障之江实验室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举全区之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

  “大数据中心采用什么方式散热?”“全消音实验室能达到怎样的技术标准?”“学术报告厅能容纳多少人?”张振丰一行实地走访园区一期项目现场,从设备安装布局,到设施使用管理,以及周边环境打造,细致了解工程扫尾、验收移交、配套完善等启用准备情况,并就相关工作给予指导建议。

“三服务”小组了解之江实验室园区行政办公楼交付使用情况

  之江实验室园区位于余杭区南湖科学中心,总规划面积约1500亩,分两期推进建设。

  其中,一期工程约650亩,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分东区、西区两个区块。东区是生活配套区块,主要为人才住房、高级专家公寓;西区为科研办公区块,包括行政主楼、大数据中心、未来网络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网络健康及安全中心、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等。

  随后,张振丰同朱世强等之江实验室有关负责人举行座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与有关部门、平台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案,逐一给予回复。

  “之江实验室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承载着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使命,肩负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责。”张振丰要求,接下来,余杭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全力服务保障好之江实验室建设,加大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力度,助力打造国家级一流实验室,为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项目

  如何服务保障好之江实验室建设?张振丰要求该区工作人员当好“三员”——

  要当好“服务员”,慎始如终做优保障。

  完成好一期工程扫尾工作,做到“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确保园区顺利启用,为实验室的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和科研条件保障;抓紧完善城市交通、教育资源和人才住房等周边配套,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工作生活营造良好环境,让科研人员安心工作、潜心科研。

  要当好“组织员”,深化合作共建。

  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联动,聚焦建立健全“实验室-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创新孵化链条,搭建产学研协同合作平台,加快形成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产业培育相互促进的良好合作生态,推动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相互促进、落地应用,努力把实验室的科创优势转化为余杭高质量发展优势,让“科技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产业之果”。

  要当好“辅导员”,着眼未来谋划长远。

  围绕之江实验室园区二期规划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紧贴高质量发展需求,进一步科学规划、拉高标杆、提升内涵,注重“规划留白”,为实验室未来长远发展留出余地和弹性。

相关稿件
· OPPO在杭总部正式开工 余杭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 Up杭州·联连余杭丨六成员工留下过年 企业出招“以心留人”
· 住本地民宿享补助 余杭保障留杭外地职工过惬意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