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未来科技城又一联合创新中心启用 这次主角是高通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4日讯(通讯员 梁洁 记者 唐骏垚)12月3日,由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成立的“杭州未来科技城·高通中国·中科创达联合创新中心暨高通AI创新实验室”在杭州启动并投入使用。

  杭州未来科技城·高通中国·中科创达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联合创新中心”)位于中国(杭州)5G创新园内,旨在推进杭州双创事业发展,聚焦5G、AI、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应用需求,为杭州双创企业和机构提供支持。

  据悉,联合创新中心由联合创新实验室、展示中心和AIoT技术培训中心组成,是一个集5G及智能物联网产品新技术展示、5G相关技术实验测试、5G及智能物联网人才教育培训于一体的联合创新平台。

  其中,联合创新实验室配备有5G通用连接及射频测试仪器,主要着眼于5G测试、分析、开发等方向,为符合条件的杭州双创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这些企业进行实验性测试和系统兼容性测试,从而为其提高研发及创新能力拓宽思路,抓住5G机遇,加快智能终端及物联网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高通AI创新实验室则配备有人工智能计算服务器,以及相关计算加速卡、显示设备、应用展示设备等,面向符合条件的杭州双创企业及有关合作方的商业伙伴,提供技术评估及实验性调测机会,帮助上述企业和商业伙伴提高研发及创新能力,从而在人工智能相关行业应用领域实现更好发展。

  当天,“杭州未来科技城·高通创投·红杉中国加速器”也启动成立。该加速器项目旨在整合三方在顶级技术、高端人才、软硬件支持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帮助创新创业企业快速成长,共同推动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非常看好杭州在5G、AI、物联网等产业的发展前景,希望以联合创新中心、高通AI创新实验室以及加速器项目为基础,持续加强与杭州各级政府及产业伙伴的合作,加速杭州以及国内合作伙伴在5G、AI和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发展,推动杭州和中国双创事业的发展。

  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夏林介绍,杭州未来科技城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基础坚实、技术领先、创新活跃、开放协作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体系,为国内外领先的科技企业及优秀人才搭建开放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5G和AI等先进技术及相关行业的发展。

  该联合创新中心和实验室的落地,为未来科技城的发展再添澎湃动力。近年来,未来科技城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生命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战略,始终聚焦优势产业链精准招商。仅在今年,未来科技城就相继完成了蜜芽集团总部、哔哩哔哩电竞浙江总部、阿诺医药、慧科开课吧、魔筷科技等诸多优质项目的签约与落地。

相关稿件
· 签约十个优质人工智能项目 杭州未来科技城再添新动力
· “数字+健康”打造产业“爆款” 未来科技城此举背后深意几何
· 推动更深层次产业协同 未来科技城健康谷181园区开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