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年一度余杭运河鱼羊美食节来了 今年有这些新变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林云龙 通讯员 胡丹)尝美食,讲究的是个时令。寒风起,吃一碗热气腾腾的红烧羊肉,再喝一口清热滋补的甲鱼汤……羊肉、甲鱼同桌,就成了“鲜”。

  11月7日,第十一届杭州余杭·运河鱼羊美食节暨厨神争霸赛热闹开启。流淌千年的大运河边,再度迎来一波波美食爱好者。

  美食节的“主角”,肯定是红烧羊肉。开幕式现场的运河五杭古集市,在11月7日至8日有两天的运河美食集中展销。现场设置近30个摊位,其中有近20家为运河传统羊肉店铺。

  摊位前,摊主支起一口两口大锅;将羊肉与葱、姜、蒜、酱油、桂皮、茴香、冰糖等调料一同入锅,盖上锅盖焖制三四个小时,香味弥漫;出锅前再撒上一大把青青的蒜叶,汁浓味醇的红烧羊肉让人垂涎。

  此外,也少不了其他美食的诱惑,红烧酥鸭、粢毛肉圆、糯米方糕、梅花糕……想大快朵颐一番的美食爱好者绝对不能错过。

  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推动运河红烧羊肉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开幕式上还发布了“运河红烧羊肉”团体标准。这个团体标准由当地的踏步档饭店、涌兴宾馆、宏发食品厂、春华饭店、梁氏饭店制定,由余杭区肉类食品行业协会归口管理。

  浙江饮食文化研究院和运河街道还共同发起成立“浙江饮食文化培育基地”,以运河餐饮文化建设为中心,开展理论、传承、创新、应用和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引导餐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相较往年,今年的鱼羊美食节又有了不少新变化:厨神争霸赛让你领略羊肉在各位大厨的手中,如何变成一道道挑动味蕾的精美大餐;非遗民俗大踩街,除了马灯、高跷、博陆火狮等传统非遗项目,还邀请了仁和高头竹马、崇贤花篮等现场助阵,让你与民俗文化来个亲密接触;运河美食交流展30道精美运河美食,满足的不仅是味觉,也是一场视觉盛宴;美食文化研讨会,各路美食大家坐而论道,讲述美食文化诱人的故事……

  据介绍,本届鱼羊美食节将一直持续至2021年三月。

相关稿件
· 余杭又迎一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这次聚焦先进碳材料
· 前三季度近1800亿元项目落地 余杭速度“密码”几何
· 让企业办事更便利 余杭推进水电气网联动报装改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