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书香千里传真情 上城南星为恩施鹤峰搭建“山南书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蔡文哲)《环球少年地理》《百科全书》《做最快乐的读书人》……再过几天,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铁炉白族乡的小朋友就会收到几个沉甸甸的“大礼包”,里头装的,是从杭州市上城区远道而来的书籍。这些书,将会被摆放进“山南书屋”里。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铁炉白族乡是南星街道的结对帮扶对象。今年7月,南星街道联合共青团上城区委、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等,开展了“书香山南 智汇鹤峰”——“山南书屋”筹建暨公益图书捐赠活动,计划在铁炉白族乡文体中心筹建一个“山南书屋”,让乡民们有一个可以看书学习的场所,通过读书,丰富知识,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杭州市凤凰小学、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杭州市景华小学的师生们热情参与。

  凤凰小学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将一箱箱打包好的书送到了南星街道;育才京杭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将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教育孩子们热心公益、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小伙伴。

  “我捐了一些故事书,希望湖北的小朋友们能得到快乐。”“我捐了很多我喜欢的书,希望他们也都爱看。”“通过这些书希望远方的小伙伴们都能有所收获。”……同学们用质朴的言语,传递真挚的情感。

  凤凰公益、益优公益等社会组织广泛发动,思美传媒、敦和资管等爱心企业捐款捐物。“我们社会组织就是要发动所有力量,把公益事业办好,也非常感谢社会上有那么多爱心人士,为我们提供帮助!”杭州益优公益负责人刘柏顺说。

  在近千位爱心人士参与下,南星街道共收集爱心图书12000余册。在近日举办的“书香山南 智汇鹤峰”公益图书捐赠活动上,街道干部、志愿者纷纷上阵,帮助快递小哥将1万余册书籍一本本精心打包装箱,这一箱箱满满的爱,将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铁炉白族乡,而“山南书屋”将在当地播撒知识的种子,传播更多的温暖与希望。

相关稿件
· 帮扶对接贫困儿童 江干有这样一群“爱心妈妈”
· 千里圆梦重塑人生 杭州全力帮扶西藏那曲脊柱畸形患者
· 浙鄂牵手 杭州对口帮扶恩施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