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帮扶对接贫困儿童 江干有这样一群“爱心妈妈”

“爱心妈妈”梁丽芬与龙胜航合影(2020年)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王喆健 共享联盟江干站 李凌婧)“妈妈”,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包含了所有的情感寄托。

  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滚马乡滚马村三年级小学生龙胜航,今年9月再次见到杭州市江干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梁丽芬时,边哭边喊出了这两个字。

  而这样的场景,是2018年江干区妇联创设东西部扶贫协作“爱心妈妈”结对机制以来,一对对爱心“母子”重逢的感人场景之一。

“爱心妈妈”梁丽芬与龙胜航合影(2018年)

  龙胜航的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他和正在上中学的姐姐龙黔湘二人,生活只能靠年迈的奶奶照顾,家庭情况困难。2018年,由江干、三穗两地妇联牵线,梁丽芬对接到龙胜航时,发现这孩子与自己大女儿是同一天生日。此后,龙胜航每年都会收到来自梁妈妈的生日礼物、逢年过节的慰问金、保暖衣物等。

  今年,通过这短暂的一个多小时的相处,“母子”俩的感情更胜以前。梁妈妈在思想上也给予龙胜航谆谆引导:“唯有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在学生时代,一定要好好学习、提升自己!”

  今年9月,杭州市江干区妇联组织该区女性企业家一行,来到贵州省三穗县困境儿童相对集中的城关第三小学,开展“江穗联情·姐妹连心”暨“爱心妈妈”捐赠活动。

  此次捐赠活动共有来自杭州市江干区女企业家协会下属杭州豪庭大酒店有限公司、杭州世博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贝贝集团等11家企业负责人一行,为三穗县城关第三小学捐赠文体学习用品200余套(价值7060元),图书1000册(价值15000元),并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及家长捐献助学金26000余元。

爱心图书捐赠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捐赠图书,全部投放至三穗县城关第三小学爱心图书室,用于帮助该校困境儿童增长知识、拓宽眼界,不仅展现了“爱心妈妈”们的责任担当,而且承载着东西部扶贫协作“共赴小康”的美好愿景,是江干区妇联精准扶贫实践成果的温暖缩影。

  2018年以来,江干区妇联秉持“整合社会资源、合力扶贫攻坚”理念,积极与贵州省三穗县、湖北省恩施市两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江干区妇联依托区女企业家协会,激发社会各界扶贫热情,齐心协力开展精准帮扶,如今已成功争取贝贝集团、多麦电子商务公司等多家江干企业支持,有效发动当地女企业家连续三年为三穗、恩施两地共筹集帮扶物资价值17.1万元。

孩子们在爱心图书室阅读

  与此同时,江干区妇联与三穗、恩施两地妇联携手创新工作形式,鼓励引导江干区爱心女企业家以巾帼志愿者身份,跨区域担任困境儿童“爱心妈妈”,以每年1000元的资金,落实一对一长期帮扶资助,为贫困学子筑梦护航。一笔笔爱心帮扶资金,为当地困境儿童带去了温暖和祝福,鼓励孩子们树立起生活和学习的信心,顺利渡过人生困境。截至目前,江干区妇联共组织发动31位企业家,担任三穗、恩施两地困境儿童的“爱心妈妈”(29人)、“爱心爸爸”(2人)。

  参与“爱心妈妈”捐助的江干区女企业家协会,2016年来已举办扶贫公益活动近30场,为贵州三穗、湖北恩施、广西百色等贫困地区送去爱心图书11.5万册,各类公益捐助物资金额累计达410余万元。

相关稿件
· 杭州帮扶恩施5个县市拟摘“贫困帽” 恩施全面脱贫在望
· 跨越万水千山而来 杭州下城这样对口帮扶贵州黎平
· 科技帮扶直达缙云 富阳油茶专家跨越200公里送技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