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里圆梦重塑人生 杭州全力帮扶西藏那曲脊柱畸形患者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左庭龙)9月22日,杭州援藏助力西藏那曲脊柱畸形患者“抬头挺胸 重塑脊梁”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举行。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文虎,杭州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丁闻兰出席,首批10位西藏那曲市色尼区脊柱畸形患者及其家属等参加。

  前不久,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对12个乡镇的100余位脊柱畸形患者进行了初步筛选,为色尼区的患病群众带来了重生的希望。

  脊柱畸形患者被称为“海马人”。近年来,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致力于脊柱后凸和脊柱侧弯诊治,结合东西部对口帮扶,已成功实施了200余例脊柱后凸和脊柱侧弯矫形手术,帮助山区的贫困患者“抬头挺胸”,重塑人生脊梁。

  1994年,中央明确那曲市色尼区为杭州市对口支援地区。25年前,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就曾为10位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患儿成功实施手术并减免全部费用。

  在杭州援藏助力下,那曲市色尼区与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再度携手,为符合条件的那曲脊柱畸形患者开展矫正手术。“接受诊治的首批10位西藏那曲脊柱畸形患者,你们选择到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看病是可以放心的,希望大家在治疗过程中看病能安心、吃住能舒心、生活能开心!”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院长全仁夫说。

  这次圆梦行动中,杭州市萧山中医院通过“杏林天使基金”和“重塑人生脊梁”两大慈善项目,在资金上进行保障,10位接受诊治的色尼区患者将得到免费治疗。西藏浙江商会专门成立帮扶基金,帮助解决患者的交通和饮食费用。

  “圆梦行动将让色尼区脊柱畸形患者摆脱病痛、挺起脊梁、迎来重生,进一步深化杭州对口支援,有力推动色尼区健康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潘渭说。

相关稿件
· 科技帮扶直达缙云 富阳油茶专家跨越200公里送技术
· 帮扶对接贫困儿童 江干有这样一群“爱心妈妈”
· 浙鄂牵手 杭州对口帮扶恩施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