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城区业委会青年人才学院开班 请有兴趣的你来听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俞秋紫)“业委会的提升,需要新的技术、新的理念、新的模式。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业委会委员,年轻人也要提高很多能力……”10月27日,杭州下城区业委会青年人才学院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课。与此同时,杭州市业委会青年人才基地也正式落户下城。 

  为了将共青团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助力基层治理,下城区全面推进“青春社区”建设,今年7月成立了青年业委会委员联谊会,让来自下城区各小区的18名青年业委会委员有了“娘家”。

  进入业委会后怎么干?在业委会工作中遇到问题怎么办?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年业委会委员回答这些问题,下城区成立业委会青年人才学院。“我们希望更多有志于进入业委会,以及已经加入业委会的青年,能够更快更好地了解业委会的运作。”共青团下城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学院的师资力量中,既有下城区住建、街道物管站、社区社工等政府政策方面的专家,也有杭职院、杭州市团校等理论方面的学者,更有优秀业委会委员等实操的“前辈”。

  “什么情况下,业主可以拒交或者少交物业费?”“物业规定必须付清物业费才给办装修许可证,有依据吗?”如今,这些问题都能在培训班找到答案。

  与此同时,培训班还设立了“业委会 我知道”线上答题。这可以第一时间检验学员对于业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学员在回答正确所有题目后,可以获得由下城区住建局和共青团下城区委颁发的线上结业证书。

  接下来,该学院将不定期举办课程,届时共青团下城区委将发送通知给各街道团工委、业委会青年委员联谊会等,通过他们发给社区、小区的青年,邀请有兴趣的人前来听课。

  共青团下城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还将继续吸纳专业力量,吸引青年参与,让青年走进社区,以社区为家,在社区成长。

相关稿件
· 太阳马戏遇上动漫元素 动漫节下城分会场开幕
· 下城“青小二”平台上线 志愿服务“码上”搞定
· 暖到心坎里 下城武林街道让为老服务更“智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