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提信心强合作 第七届中国笔业博览会桐庐分水开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柴丹 钱凌芸)七八平方米的展区里,五颜六色的鸡毛笔琳琅满目,销售员还在不停上货,被吸引过来的采购商已经挤满了屋子。

  “这个笔报价多少?”采购商问道。

  “您名片先拿一张,这款产品是刚出来的,价格我们还在计算,回去您加我微信,我报给您。”芯轩文具的销售员陈海霞答道。

  10月15日上午,第七届中国笔业博览会在桐庐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制笔企业、文创企业纷纷聚集在桐庐县第一大镇、“中国制笔之乡”——分水镇。不少企业和芯轩文具一样,开幕短短一个多小时,名片已经用掉大半盒,订单也如雪花一样飞来。

  据了解,中国笔业博览会已经在分水镇连续举办六届,本届博览会以“同行情谊深似海,制笔信心再提振”为主题,旨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环境下,提振制笔行业信心,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增强合作共渡难关。同时,本届笔博会也是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的重要子活动之一。

  一直以来,笔博会都是制笔行业寻求商机、投资合作、发展共赢的重要平台,也是广大业界人士增进友谊、互惠共荣的合作桥梁。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区面积达20000多平方米,吸引参展商近500家,共有40多个采购商团组团前来参观,专业买家总人数预计将超过10000人。其中,既有来自中国礼品行业百强企业的采购团,还有例如辛巴严选、魔筷星选等知名网红选品机构前来观展。此外,截至10月15日结束,还有将近6000个买家通过线上登记报名参观。

  本届笔博会产品品类覆盖书写工具、绘图文具、收纳文具、学习文具、会计文具、装订文具、纸品文具等文具行业全品类。

  在羽尚缘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展位现场,记者看到采购商已经挤满了。“我们做创意礼品笔已有20多年,之前也是做外贸,现在内外贸都做。今天带来了六七十款产品,目前复古羽毛笔是最受欢迎的。”展位负责人龚婕介绍说,开幕不到一个半小时,他们已经拿到了5张订单。

  在今年特殊的全球环境下,外贸生意受限较多,曾十分倚重外贸市场的礼品笔如何开拓新局面?龚婕表示,不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市场,要保持市场竞争力,关键还在于做好产品设计。

  本届笔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文具行业创新设计对接峰会,15个文具行业顶尖设计师和20多个头部IP将齐聚一堂,带来行业前沿的产品创意。

  开幕式上,桐庐还对分水镇的15位优秀青年制笔企业家进行了表彰。分水镇政府、桐庐制笔行业协会还与青岛亚坦文具有限公司直液笔生产项目、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服务项目等进行了签约,开启合作新征程。

  一支笔活了一个镇,美了一座城,富了一方民。如今的分水,是中国制笔之乡、中国圆珠笔制造基地、中国笔类出口基地、中国礼品笔之都,制笔产业具有完整的产业链集群,拥有企业共525家,年产60亿支笔,年产值在65亿元左右。

  多年来,在政府、协会、展商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中国笔业博览会跻身国内笔业专业展。“2020年第七届笔业博览会,我们希望让这张金名片继续发光发亮,继续提升分水这座现代笔城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为打造浙江大花园‘耀眼明珠’、奋力展现‘重要窗口’桐庐风采贡献分水力量。”桐庐县分水镇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稻田里办起音乐会 桐庐百江奏响农旅融合奋进曲
· 用超导技术做污水处理 桐庐这个项目通过“院士团”鉴定
· 发动红色快递力量 桐庐为“西藏秘境”送去11万册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