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日起杭州东站将迎来客流返程高峰 这份出行攻略请收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共享联盟江干站 李凌婧)10月7日,记者从杭州火车东站管委会了解到,9月30日–10月6日,铁路杭州东站共发送旅客162.60万人次,到达旅客144.97万人次,总计到发307.57万人次,到发客流已至去年9成以上。

  据铁路部门消息,7日起杭州东站将迎来客流返程高峰,铁路日均到达旅客约28万人次。

  节日期间,杭州东站强化铁路、地铁、长运等各场站的安全检查,严守旅客进站安全第一关。针对即将来临的返程高峰,联动铁路、物业、维保单位、市场监管等10余家部门,对辖区341台垂扶梯进行全面安全排查;排查辖区闲置商铺、地下停车库、电动车充电区20余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3起。

  运力保障方面,地铁火车东站将在7-8日延长半小时运营时间,最晚从杭州东站发车时间为晚间11:57(下沙方向),高峰时段行车间距将由4分钟缩短至3分钟。同时还将视客流情况,增发从七堡地铁站至火车东站的部分空车,以确保高峰时段的客流运输。

  公交集团开行线路35条,每天发车5000车次左右,发车班次较平时增加15%以上;延长从火车东站始发的93、108、228、8179、215路5条夜间线路的服务时间,做到与铁路到达同步,储备从火车东站发往武林广场、文三路、古荡新村、松木场等地的区间接驳车。

  交通运输部门积极调动2000辆巡游出租车应急保障车队进站接驳。网约车平台将通过浮价补贴的形式,调动2000辆网约车司机备勤接驳。东站停车库及地面停车场,除P1、P2仍在装修以外,共有停车位4000多个向社会开放。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温馨提醒,返程客流高峰时期,请出发旅客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禁止携带各类管制物品。接站的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APP“车站大屏”功能,查询接站车站的正晚点及到站口信息。同时,请旅客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避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相关稿件
·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了“苏东坡体” 东站率先韵味亮相
· 全国首个城市大脑数字公交产品上线 从杭州东站直达酒店
· 阔别11年再回归 出租车司机在火车东站有了歇脚的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