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临安9岁男孩花光积蓄 给值班民警送上“秋天第一杯奶茶”

  最近,“秋天第一杯奶茶”是网络热门话题,很多人收到后在朋友圈晒“奶茶照”。10月3日中午11时,临安公安分局昌化派出所的民警们晒出他们意外收到的15杯“秋天的奶茶”——


  暖心小男孩送来奶茶

  当天中午,临安公安分局昌化派出所辅警卢海祥正在接警大厅值班,一位女士和一名小男孩气喘吁吁地走进大厅,手里拎着两大袋奶茶,女士一边将奶茶放到值班室桌上,一边说:“小朋友说你们工作辛苦了,想请你们喝奶茶。”还没等卢海祥反应过来,他们已转身离开,开车离开了派出所。

  卢海祥拿起奶茶仔细一看,一共15杯,上面还贴着一张蓝色的便签纸,纸上字体略显稚嫩,但一笔一划清晰有力:警察叔叔,假期已经三天了,值班的叔叔阿姨辛苦了!应该是小男孩写的。

  所长感慨: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奶茶杯

  很快在所值班人员都知道了这事,纷纷来到值班大厅,尝到了喝在嘴里、暖在心窝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万万没想到自己也会收到奶茶,更没想是小朋友送的,这杯奶茶喝起来确实让人感到温暖。”昌化派出所值班人员被这突如其来的奶茶和小朋友的爱心感动到了。

  “好温馨,好感动,假日值班热心小男孩送到昌化派出所接警大厅的秋天第一杯奶茶。”昌化派出所所长程航知道后,在自己朋友圈并感慨,“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奶茶杯。” 

  他花光自己的积蓄

  为警察叔叔买奶茶

  后来,民警了解到,送奶茶的是家住临安昌化的9岁男孩曾曾,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

  10月3日上午,曾曾看到正在路上巡逻的警察叔叔,和妈妈说:“警察叔叔好辛苦,放假我们都在玩,警察叔叔却要上班抓小偷,我想买几杯奶茶送给他们喝。”中午11点,曾曾一个人拿着自己平时卖废纸赚来的50元钱和妈妈“赞助”的50元,来到昌化镇上的奶茶店,点了15杯奶茶,一共120元。

  曾曾全身上下只有100元钱,但是奶茶店的老板娘了解到他买奶茶是送给警察叔叔,不仅给曾曾优惠了20元钱,还开车带着他把15杯奶茶送到昌化派出所。


相关稿件
· 临安街头上演暖心一幕 一人摔倒一群人跑来帮忙
· 22位新人草坪举行婚礼 融杭三周年看临安人“稳稳的幸福”
· 投资1000万元建设生猪养殖场 临安施秉携手孕育致富新希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