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2位新人草坪举行婚礼 融杭三周年看临安人“稳稳的幸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 叶泰瑜)“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财富,我一定会好好爱你……”9月15日,在青山湖的见证下,一对对身着婚纱、西装的临安新人走过草坪,走上舞台,念下对彼此的誓言。

  9月15日,是临安撤市设区三周年的日子,也是“915爱临安”主题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临安区举行“幸福来临”集体婚礼。青山湖畔,22对新人完成他们爱情的终极梦想,携手走向婚姻的礼堂。

  他们来自临安的各行各业,有医生,有老师,有警察,也有自由职业者。有土生土长的青梅竹马,也有来自天南海北扎根临安后相遇相知的新临安人。

  仪式上,临安区还为新人颁发“新婚印”。这是临安撤市设区三周年的收藏版纪念印章,也是具有文化底蕴的昌化石。一对成双的印章拼成一个“喜”字,寓意永结同心、百年好合。

  临安是一个厚重的城市,也是一座爱情之都。千年前吴越王钱镠“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爱情就被传为佳话。融杭发展三年来,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年轻人在这片沃土上追逐梦想,安居乐业。

  三年间,民生融杭政策相继落地,共投入近30亿元实施了32个学校项目,投入33亿元迁建扩建7所医院,投入56.4亿元保障社会保险、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等50项民生政策。

  三年间,交通加速融杭,加快构建“一高两铁三快速”的新格局,拥有了首条地铁,享受了高速免费,新增了融杭公交,老百姓的出行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三年间,乡村越来越美,越来越富。从去年开始,临安按照全域景区化的目标,沿八条美丽乡村精品线,打造十个示范型村落景区,通过八线十景的打造,进一步整合乡村资源,唤醒乡村记忆、提振乡村经济。2018年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314.22万人次,乡村旅游实现经营收入13.08亿元,同比增长46.2%、55.5%。

  在“915爱临安”主题日当天,临安还派发一系列“大礼包”。如免费送出杭州地铁“一日票”礼包。在杭州地铁16号线九州街站、临安广场站、农林大学站、青山湖站、八百里站、青山湖科技城站,给出行的乘客发放杭州地铁“一日票”。

  9月15日00:00时至24:00时,临安城投集团公交公司所有营运线路实行免费乘坐,此次免费乘坐的范围包括各条公交线路及文旅线、健康线等各类专线。

  此外,临安停车场也免费对外开放。9月15日活动当天00:00时至24:00时,临安36个停车场以及六园街、锦潭街、城中街、西苑路、吴越街、兰锦路、大华路、临天1弄、石镜街西延9条街的停车位全都免费对外开放。

相关稿件
· 奋斗者的幸福 大江东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 杭州一对新人结婚 父亲捐出10万元新婚礼金做公益
· 夫妻上阵、推迟婚礼、跑腿买菜……杭州社区干部为抗疫拼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