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迟来的幸福更甜蜜 6对战“疫”情侣淳安举行空中婚礼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刘健 通讯员 方俊勇 邵建来)“你为战‘疫’剪去了一头秀发,但怎么样都是最美的!”5月10日是母亲节,在美丽的千岛湖畔,新郎杨波拥抱着战‘疫’平安回来的新娘侯静,发出最动人的誓言。此时,穿着白色婚纱的新娘满脸幸福。

  这一天,“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空中婚礼公益活动在杭州市淳安县浪漫举行,来自全省的6对因疫情延期婚礼的战“疫”情侣代表集体完成空中婚礼。

  这是一场迟到的婚礼,但是经过疫情考验和时间的发酵,来得如此浓烈。上午10点整,伴随着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载着新人的直升机徐徐盘旋而落,停在千岛湖珍珠广场。在亲朋好友及市民的阵阵掌声与祝福中,6位穿着婚纱的新娘缓缓打开舱门,此时6名身穿礼服的新郎快步上前,送上鲜花和拥抱。

  在众人的见证下,新人们经过“喝交杯酒”“幸福感言”“接受新婚礼物及祝福”等仪式,情定千岛湖畔。在婚礼现场,李兰娟院士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新人送上祝福,而浙江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胡斌春为他们现场证婚。

  当天参加集体婚礼的6对新人,其中5位新娘和1位新郎都是来自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喜结连理的背后,藏着一个个感人的战疫和爱情故事。

  新娘陆彬迪紧紧挽着新郎钱彬彬的手臂,幸福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陆彬迪是海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心身障碍科的一名90后护师,在援鄂期间,她先后转战黄陂方舱医院、日海方舱医院等4个医院。

  期间,钱彬彬经常去陆彬迪父母和奶奶家打扫卫生、烧饭和拉家常,把家人照顾得细致入微。“这次疫情,不仅是对我的工作的考验,更是对我们的爱情的考验,相信今后我们会更幸福。”陆彬迪说。

  “妈妈,你放心,今天我结婚了。”新人卢州牵着高婷薇的手在现场喊。卢州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护师,2月12日,他成为了浙江省首批支援湖北荆门(重症)医疗队中的一员,“在支援湖北荆门的40多天里,由于上下班时间经常调整,工作量和工作压力大,常常失眠,她常常给我打电话,对我是莫大的鼓励。”

  来自杭州市西溪医院的护师新娘路丹,和新郎王哲沛自校园认识,爱情长跑达8年,因为疫情取消了精心准备的婚礼,投入到了紧张的抗疫工作之中;

  留着平头的新娘侯静在现场有些显眼,她不仅在支援武汉前一天取消了婚礼,还自己动手剪去了长发,以便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工作;

  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90后年轻党员徐意,原本计划2月和男友方金鹏领证,但因疫情出现,毅然在2月19日踏上前往湖北荆门的援助之旅;

  来自四川的解放军第903医院新娘龚喜梅,大年初一在老家吃团圆饭时接到出征指令,第二天早上便奔赴战“疫”一线……

  “这场集体空中婚礼既浪漫又温馨,让人一生难忘。”6对新人在现场说,这次各界帮助圆了他们的婚礼梦,心里感到特别开心和温暖。在当天,除了这场特别的婚礼成功举办之外,淳安县还向这些最美新人送上千岛湖旅游大礼包,邀请他们乘坐游艇一览千岛湖风光,并提供贴心的蜜月服务。

相关稿件
· 剥蚕豆称体重 淳安这个村花式“迎立夏”
· 总投资28亿元 淳安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总价值千万元 淳安为浙江援鄂医护送上康养大礼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