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个长假就在工地过” 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五千工人不停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唐骏垚 共享联盟余杭站 徐梦雨 通讯员 王惜今 陈金辉)9月30日,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夜幕降临,当许多人踏上归途时,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杨平和工友们仍坚守在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南湖畔的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工程工地。园区内,借着临时照明,他们正在往墙上安装防火抗菌板。“国庆假期,要把所有板子装完。”虽是初秋夜晚,杨平和工友们额头仍渗出了细密的汗珠。

  当前,我省正加快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成创新策源地。之江实验室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科技重器,其园区是由余杭区承担具体建设任务的“交钥匙”工程。为按计划在今年底前交付使用,5000多名工人放弃休息,国庆假期仍坚守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工程建设一线。

  记者看到,园区内整个建筑群已经成型,工人们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幕墙安装、室内装修等。“按计划10月底竣工,年底前交付使用,我们正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园区一期工程西区项目经理马蒸每天都在工地巡查,检查施工进度,“这个长假,我们就在工地过!”

  在园区建设不停歇的同时,之江实验室的不少科研人员仍坚守科技研发第一线。9月30日晚8时,该实验室超级感知研究中心仍灯火通明。多位科研人员正在进行超细径高分辨立体显微内窥成像系统项目等实验。“有了这套系统,可以在患者体内进行精准和精密的疾病筛查、跟踪、诊断和反馈。”该项目负责人说,在实现产业化前需要大量实验室测试来进行技术验证,“我们希望尽早推出这套系统,因此选择在实验室里过国庆节,这样更有意义!”

相关稿件
·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余杭推动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
· 尊重劳动尊重人才 余杭百丈认定首批6名“百丈工匠”
· 前三季度近1800亿元项目落地 余杭速度“密码”几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