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金麟府附近垃圾异味扰民?拱墅:立查立改 常态监督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磊 共享联盟拱墅站 王佶敏 通讯员 韩凯义)9月24日10时,杭州市拱墅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该区上塘街道宸麟路存在垃圾乱堆、汽车乱停等问题,其中金麟府小区附近路段存在垃圾异味扰民现象。

  该信访件引起杭州市有关部门及拱墅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当天中午,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和拱墅区相关负责人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检查,并仔细核实情况。规划拱宸中路(宸麟路)项目全长900米,目前尚处于竣工验收阶段,计划于今年11月中旬完成验收移交;为配合北侧两段的住宅交付使用,先行完成并临时开通了部分路段的交通,明确在未完成正式验收移交之前,暂由小区物业负责路面保洁与车辆停放管理。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与拱墅区的工作人员仔细走访实地,在现场发现两处少量的建筑垃圾,并及时进行清理。同时,该路段交通状况通畅,车辆基本有序停放在道路两侧。

  拱墅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若因临时管理不善造成垃圾未及时清理、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会立即清理垃圾,并由项目建设方委托保洁的方式,落实道路保洁工作,直至项目移交;在车辆停放管理上,则通过路口设置临时道闸的方式,由小区物业负责引导、管理车辆有序停放,直至道路验收移交。

  拱墅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针对投诉信访问题,主要领导挂帅,分片联系领导包案,及时明确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求立查即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

  下一阶段,当地将落实建设单位加强道路移交前的管理,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把路面保洁工作、规范停车管理落实落细,一旦发现问题,一定依法处置、及时整改,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相关稿件
· 生活垃圾一年减量7.71%!余杭怎么做到的 看完这图就懂了
· 杭州滨江试点“亭长制” 推动垃圾分类“新时尚”
· 垃圾分类到位了没?下城武林街道聚焦便利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