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垃圾分类到位了没?下城武林街道聚焦便利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剑 记者 王逸群)在城市里,便利店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它撑起了上班族的早餐、下午茶和夜宵,成为加班族的心灵慰藉。那么便利店的垃圾分类,做得怎么样呢?

  近日,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便对辖区内的各大连锁便利店,进行了垃圾分类专项执法。

  执法严控

  拉起“警戒线”

  “由于你未按照规定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违反《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此,我们对你进行处罚。”

  近日,下城区行政执法局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在巡查仙林桥直街、中河北路时,发现可的便利店未按要求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对此,执法人员开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处罚500元。

  据了解,自3月23日下城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暨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区动员大会以来,根据武林街道统一部署,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对未按要求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未监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其他垃圾未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等垃圾分类违法行为拉起了“警戒线”,深入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形成覆盖面广泛、监督无死角的执法严控态势。

  此外,执法人员还在执法过程中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劝导店家按照规定做好垃圾分类,提升宣传教育质效,推进辖区垃圾分类违法行为“清零”。

  “对未按要求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进行处罚,是提升源头分类质量的一大有力措施,对垃圾不分类的行为有很好的教育和震慑作用。”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副中队长柳巍表示,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的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从而督促部分不对垃圾进行分类的居民养成分类习惯。

  查处案件23起

  加大垃圾分类监管水平

  垃圾分类标准实施以来,便利店商家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提高,但是店员贪图一时方便,未监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等行为时有发生。今年以来,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共查处垃圾分类案件23起,罚款4200元。

  据悉,下一步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开展日常执法工作,按照“集中整治、突出重点、灵活机动、长效管理”的工作思路,坚持教育在先、罚教结合的原则,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监督管理、执法检查和依法处罚。

相关稿件
· 代表交流 专家打分!杭州市第三届垃圾分类论坛今日“开聊”
· 上城望江街道推出垃圾分类“房长打分制” 垃圾总量减三成
· 传统收集还是智能回收?杭州下城区推出两种垃圾分类新模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