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里杭州Vlog丨​杭州西溪的柿子红啦!采摘攻略看这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怡霖 董旭明 通讯员 周莹)杭州一夜入秋,西溪的柿子也红啦!今年,西溪湿地的7000多棵柿子树硕果累累,总产量预计将达15万斤。9月19日上午,第十六届西溪火柿节正式开幕。

  今年西溪火柿节将持续到10月25日,期间西湖和西溪将共同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起来采柿子、吃柿子、嗨玩金秋吧!

  西溪柿子有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相传曾用来作为贡柿供奉皇室,闻名遐迩。火柿节期间去西溪湿地,可以体验采摘柿子,边摘边吃,还可以拎一篮回家。如果觉得摘一篮柿子不过瘾,那就承包一整棵大柿树!西溪“名柿有主——我在西溪有棵大柿树”柿树认购正在火热进行中,挂名牌、敲锣开摘、柿宝助力,仪式感十足。

  当地果农说,9月底是西溪柿子最好的季节,再过一周来摘最好。西溪湿地的柿子树主要集中在绿堤、深潭口、周家村三个地方,可以选择就近的入口进入。

  火柿节期间,你还可以听说书,看展览,体验非遗项目……还可以到绿堤逛逛秋季花园生活节,参与花卉手作、创意集市、花园采摘等活动;在秋高气爽的时节登上“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在百米高空饱览西溪秋季风光,也是极其美妙的体验;位于河渚街口的西溪湿地文创旗舰店开业啦!“且留下”马克杯、“柿柿如意”口红等网红产品等你来,双西联名款产品帆布袋和御守、西溪&泰迪20多款新品已上架。

  “十一”黄金周,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周家村大码头,激动人心的火柿嘉年华等您来体验:泡泡秀、柿宝巡游、叠柿吉尼斯等互动体验新奇有趣,打卡闯关还可以收获精美小礼品,千万别错过。在洪园方塘水上舞台,融民乐、昆曲、越剧于一体的火柿音乐会,也将在国庆期间为您献上一场视听盛宴。今年10月1日恰逢中秋节,当晚,西溪将有一场“嫦娥奔月”中秋夜游秀,一起到氦气球上邂逅美丽的“嫦娥姐姐”吧。

image.png

相关稿件
· 浙里杭州Vlog丨上百种美味一站网罗 “2020知味中国”来了
· 浙里杭州Vlog丨一颗售价近2元 圆滚滚的完整山核桃仁见过吗?
· 浙里杭州Vlog丨萧山戴村滑翔伞基地首飞 杭州主城出发40分钟就能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