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里杭州Vlog丨一颗售价近2元 圆滚滚的完整山核桃仁见过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马赛洁 通讯员 罗煦钦)“这个山核桃肉没有壳,还是整颗的,吃起来很方便……”在临安撤市设区三周年“915爱临安”主题活动日发布会上,网红主播的现场推荐,将人们的目光再次聚集在“团圆仁”上。

  这个山核桃肉有些不同,是杭州临安康太炒货食品厂的小核桃“团圆仁”。顾名思义,就是一颗完整的小核桃肉。那么,它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呢?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龙岗镇的康太炒货食品厂,一窥究竟。

  进入工厂的一间房间,10多名工人正在分别手敲、筛选……康太炒货食品厂总经理章爱琳告诉记者,和手剥山核桃不同,“团圆仁”不能对着尖顶敲,而是要敲侧面的壳,敲打的手劲要恰到好处,敲开后,还要用钳子和镊子除去剩下的碎壳。

  除此之外,剥出来的肉要加工成一颗完整的仁也并不容易,一开始的成品率只有20%。后来,她经过几年的摸索,掌握了一整套剥仁及炒制技术,并培训出了一批剥仁巧手,终于可以实现“团圆仁”的产业化。

  如今这套“独门秘技”已经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而这种被完整剥成一整颗山核桃仁的“团圆仁”,1颗售价要近2元,还供不应求。

  至于为何叫“团圆仁”?章爱琳说,她觉得家是一种能够支撑人的力量,是温暖人心的港湾。将圆仁取名“团圆仁”,既将桃仁的形状表述得活灵活现,又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里美满团聚的意义。“这个名字也寄托了我对家庭圆满的向往和期望。”章爱琳说。

相关稿件
· 浙里杭州Vlog|家门口摆出“熊孩子集市” 江干这群娃有欢乐更有爱心
· 浙里杭州Vlog丨萧山戴村滑翔伞基地首飞 杭州主城出发40分钟就能到
· 浙里杭州Vlog丨“飞飞”公仔首发 亚运主题体验 游园会喊你周末来玩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