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开工 抗“疫”群英像浮雕揭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汪燕盼)9月16日上午,一座抗“疫”群英像在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杭州城西休闲公园)揭幕,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劳模工匠主题公园正式开工。

  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位于西湖区天目山路363号,占地约26公顷,北临天目山路,东接汽车西站,与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仅一路之隔。

  杭州市总工会联合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杭州城西休闲公园的绿色生态基底上,不砍树不毁绿,以节点改造的形式,巧妙融入杭州、全国乃至世界劳模工匠文化相关元素,将劳模工匠精神与休闲公园完美结合。

  “这是对劳模工匠精神的弘扬和传承,今后这里还将成为青少年‘第二课堂’活动基地,让孩子们对劳模工匠精神有更加感性的认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全国技术能手、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丹点赞说。

  坐落在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内的抗“疫”群英像是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解放军、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快递员、建筑工人等各行各业抗“疫”战士的缩影,是整个公园的核心单元。

  参加抗“疫”群英像揭幕仪式的刘利民、裘云庆、林乐清等人,正是抗“疫”群英中的杰出代表。“只有在平时工作中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才能从容不迫地承担好抗击疫情这样急难险重的任务。”杭州市人大代表,浙大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浙江首批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队长刘利民说。

相关稿件
· “土工匠”持证竞标“小工程” 余杭加强小额工程监管力度
· 从世界美发冠军到金牌喷漆技师 杭州劳模工匠进校园讲故事
· 启动“传帮带” 9名杭州工匠集体收“高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