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提供“一条龙”服务 下城区港资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陈思 共享联盟下城站 柳景春)杭州下城,正成为港资企业聚集地。9月15日,下城区港资企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开启了双方互利合作新篇章。下城区将为港资企业投资落户提供“一条龙”、全方位的支持,助推港资企业在下城区继续做大做强。

  目前,下城全区已经集聚79家港资企业,实际利用港资占外资份额比例超90%。近年来,两地交流对接不断深入,合作成果不断涌现。

  那么,中心成立后,将如何服务港资企业?

  具体来说,该中心的功能主要是宣传推介下城区的投资环境,为港企和港商提供各类资讯和政策的咨询服务;加强与香港贸发局、驻沪办、驻浙联络处、港资企业的友好往来,建立长效联络机制;为有意到下城投资的港商提供从洽谈、租赁楼宇、资料整理上报,到办理营业执照、银行开户等“一条龙”服务;协助港资企业推广产品和服务,开拓国内市场;承接下城赴香港招商活动等。

  如今,下城区提出港资集聚区建设,推动香港高端人才、资本、信息等资源高度汇聚、高频互动。下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期望用“合伙人”的身份一起努力,吸引更多资源投资下城、创业下城、合作下城,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在政策上,下城将对标国内一流标准,研究制定精准有力的扶持政策,支持企业招揽国际化专业人才,支持区内企业与港企开展合作。

  在营商环境上,下城将全面推进市场化、法治化改革,努力营造让企业家舒适的发展生态;从招商引资源头介入,实现对大企业的全流程、全周期服务,为大企业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建立顶格协调机制,在招商环节实行“由上而下”顶格协调,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办事流程,减少层级和环节,缩短决策进程,最大化提高决策效率。

  同时,下城将建立“双招双引”专业团队,加快构建“人才+产业+资本”良性互动的招才引智新模式,坚持用市场化、平台化思维抓招引,瞄准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重点发力,推动产业链招商和产业链式集群发展。

相关稿件
· 重回芳华 依旧是你 下城7对金婚老人过浪漫七夕
· 缺JAVA工程师和IC设计师吗 下城这场峰会帮企业找人才
· 成立联盟开办学院 下城武林商圈打响“健康”招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