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缺JAVA工程师和IC设计师吗 下城这场峰会帮企业找人才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磊 通讯员 陈曦 李佳寅)融合共生,聚力同行。8月27日,2020中国杭州国际人力资源峰会在杭州市下城区召开。

  后疫情时代,人力资源企业如何重装上阵,在业务调整、产品创新、服务优化和市场开拓四大领域发力转型?防控新常态下,人力资源产业如何应对挑战、危中求机?这场峰会着眼于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服务革新,集思广益探讨新技术、新市场、新服务、新组织,为企业的重启与升级探索新思路。

  年薪百万元岗位多集中在直播电商领域

  开幕式上,下城区政府与Infor和Automation Anywhere两家创新型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签署了意向入驻协议,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卡思优派发布了2020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榜单。

  “今年,我们经手的成功‘转会’案例中,薪酬超过百万元的人选,多集中在直播电商领域,岗位通常是运营总监级别,处于行业内金字塔顶部,也是当前最为紧缺的人才。”会场上,卡思优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人力资源市场主要有三点变化——

  一是各行各业对优秀人才的需求有增无减,开出的薪酬价码节节攀升;二是优秀人才可挑选的余地多了,但是面对“跳还是不跳”“跳往何处”等问题,考虑得更为慎重了;三是新兴行业异军突起,除了大热的直播电商领域,还有年初吃了一波红利的在线教育产业,以及以钉钉为代表的在线协作软件,这三大板块的人才,薪资都呈抬升趋势。

  聚焦到具体岗位上,JAVA工程师、IC模拟设计师、集成电路工程师等理工科岗位,知名高校的应届硕士普遍可以拿到每月2万元的薪酬,一些带资源“转会”的优秀人才甚至可以获得60万元左右的年薪。

  活动过程中,来自国内知名头部企业的人力资源“大咖”,比如中智咨询薪酬绩效专家杨英博士、华为全球客户培训中心高级专家David W.Anthony、阿里巴巴集团新商业学院院长刘国峰等9位代表分别就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人力资源的趋同化管理、以人力资源数字化构建新的组织竞争力等主题展开分享,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极大启发。

  这个产业园区已累计服务774万人次

  下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行业发展态势、企业经营管理方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需求都会发生显著变化,这也给人力资源服务业带来了新的机会。峰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拓宽企业的发展路子,创新企业发展模式,更好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助力杭州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

  据悉,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目前已集聚企业150家,累计提供服务774万人次,成功引进海外专家及高端智力项目350个、各类高端人才9297人。

  该园区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人力资源峰会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加油站”等活动。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产业园在《下城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劳动用工十项举措》的加持下,深度参与复工复产及东西部就业扶贫,举行了百家人力资源机构服务大学生“双创”活动,并陆续举办国企专场、高校毕业生专场、贸易进出口等专场招聘会,17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90多家用人单位积极参与,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等实际困难。

相关稿件
· 雨污分流接上大数据 下城东新街道探索给地下管网装“透视镜”
· 杭州城市大脑首个区县枢纽建成 记者邂逅“智慧下城”
· 企业下单服务上门 下城区整合资源构建企业服务平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