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重回芳华 依旧是你 下城7对金婚老人过浪漫七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蔡敏霞 赵寄言)8月24日,是中国传统七夕节(农历七月初七)的前一天,下城区东新街道富春园社区就举办了一场热闹的节日活动,邀请社区7对结婚50年以上的金婚老人,共同插花、拍照,共度浪漫时光。

  富春园社区前身是杭州锅炉厂的宿舍,是个典型的厂居型社区,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是当年杭锅厂的老职工,有钣金工、车工、技工,也有工程师、全国劳模等,他们奋斗在建国年代,许多夫妻也是因工作结缘。

  “我们都是诸暨人呐,当时杭锅厂招工,我们就是一起报名认识的。”77岁的杨信德爷爷说起当时和爱人寿武侦奶奶认识的情景,还有些害羞。

  他们经过同一批招工进了杭锅厂,杨爷爷在人事科做行政,寿奶奶在一线车间做女工,因为是同乡,工作之余经常一起散步、看电影,慢慢就日久生情了。

  “他年轻时可是个帅小伙呢。”寿奶奶笑得十分开心。

  活动现场还有一位身段高挑、妆容精致的奶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叫郭桂芝。退休后,郭桂芝和丈夫吴书红组建了一支越剧团,叫金秋越剧团,2016年被评为下城区社区教育“民家工作室”,2018年又获得了“下城区群众文化团队四星级”荣誉称号,大大小小的参赛奖杯与荣誉证书,记录着这对夫妻的夕阳柔情。

  吴书红爷爷说,他这两年身体不是特别好,在越剧团退居二线,做声乐指导,但是他爱人一直活跃在团队表演中,每次排练都非常积极认真。“我们本来打算今天穿戏服来的,但是总感觉不太正式,还是想感受一下旗袍风。”

  吴爷爷和郭奶奶从小住在一个居民区的,青梅竹马,到了适婚年龄,彼此之间都有好感,就到乡镇机关开了介绍信,登记后就去领了结婚证。

  这一晃就是50年,从青梅竹马的邻居到越剧“神雕侠侣”,他们一直相依相伴,爱情长青。

  在互动环节上,社区邀请了花艺老师来现场教授插花篮,并且让老先生们送花给老伴。

  “我跟老伴结50多年了,今天总算赶了一回年轻人的时髦,都不好意思了。”

  “这花真漂亮,活了一辈子了,还是头一回收到,等下回家要放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

  “儿女有送过花,但七夕节收到老伴的花还是第一次,等会拍照也好看。”

  ……

  插花完成后,老人们换上了社区一早准备好的旗袍和中山装,当年神气的少年少女重回芳华。

  走过50年的风风雨雨,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史,只有相濡以沫的一日三餐。

  这大概就是爱情的真正模样吧——重回芳华,依旧是你。

相关稿件
· 杭州健康码将升级为市民码 老人小孩如何代办看这里
· 杭州老年版“梦想改造家”实现全覆盖 惠及千余户困难老人
· 暖心!连续6年的“奶奶”牌绿豆汤 来自下城5位老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