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多家商超被“点名”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通讯员 路宇彪)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共抽检478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9批次,世纪联华、大润发等均“上榜”。

  在食品生产环节,市场监管部门抽检了饼干、乳制品、蜂产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6类共计77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余杭塘栖晨露饮用水厂生产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富阳灵芝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灵芝山泉包装饮用水耗氧量指标不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盐、食用农产品共14类93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世纪联华和平广场店销售的1批次散装鲜活沼虾恩诺沙星超标,并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不合格。两者均有抗菌抑菌等相关疗效,其中,恩诺沙星长期食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而呋喃西林早在2002年即被农业农村部列为禁用药。

  同样恩诺沙星超标的,还有位于拱墅区方家花苑的李兰英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沼虾、杭州永丰大润发超市销售的1批次鳊鱼。

  此外,流通环节中,临安天工市场周莲凤蔬菜经营部销售的1批次韭菜和位于萧山(浙江)新农都冻品市场的杭州森满意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冷冻整只新西兰南极深海虾,均被检出镉超标。

  在餐饮服务环节,市场监管部门抽检了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食品接触材料、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等10类食品308批次样品。其中,2批次不合格,包括江源道韩国料理店萧山旺角城分店销售的1批次老豆腐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合格,杭州临安摩谷餐饮店销售的1批次黑鱼检出氧氟沙星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相关稿件
·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杭州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
· 杭州6月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商品不合格
· 余杭餐饮店有了“健康码” 有无食品安全隐患一扫可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