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智能驾驶的蓝海在哪里 青山湖科技城打造智能网联车生态基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逸 通讯员 周艳清)9月10日,“2020青山湖峰会暨商用车智能驾驶生态大会”在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开幕。超过400位来自各大汽车制造企业、车联网企业、保险公司以及智能驾驶研究科研院所等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的高管及专业人士参加会议。

  此次峰会主题聚焦“安全·互联·共生”,旨在联合当地政府以及业界力量,推动商用车领域最新技术与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商用车智能驾驶生态产业链及商业价值,最终落地场景应用与社会服务。

  所谓的智能网联车是互联网衍生的超级终端,是汽车产业、信息产业和交通产业的融合汇聚点,同时也是未来智慧出行产业发展的核心。此外,智能网联车产业作为未来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领域,也是青山湖科技城打造“硬科技”创新策源地瞄准的产业方向之一。据临安区委常委、青山湖科技城党工委书记蔡萌介绍,青山湖科技城围绕智能网联车四大核心环节,在感知系统、决策系统、执行系统、动力系统等方面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加快构建产业生态。

  青山湖科技城正通过规划建设硬科技产业社区、一座对标国际一流的专业测试场、大数据中心,设立产业基金等诸多方式打造全球一流的智能网联车生态基地。

  峰会上,还举行了所托瑞安科技集团总部落户杭州揭牌仪式。就在今年5月31日,所托瑞安与青山湖科技城签约,投资50亿元在青山湖科技城建设所托瑞安总部及产业基地项目。此次揭牌,标志着所托瑞安正式入驻青山湖科技城,所托瑞安总部及产业基地项目落地推进。

相关稿件
· 战疫·复工|服务“快专准” 青山湖科技城130家企业复工
· 两大项目同时签约 青山湖科技城新添“硬科技”成员
· 总投资200亿元 青山湖科技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再添新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