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总投资200亿元 青山湖科技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再添新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周艳清)6月9日下午,总投资200亿元的医废就地化、无害化、信息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举行。签约仪式上,浙江微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意大利纽斯特设备公司(NEWSTER Systems)进行了云签约,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与浙江微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

  一直以来,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处置都是一个难题。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比如在2020年底前,每个地级以上城市至少建成一个符合运行要求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医疗废物日收集处置量在5吨以上的地区,可以建设以焚烧、高温蒸煮等为主的处置设施。

  据悉,该项目将引进纽斯特设备公司医疗废物处理技术,在青山湖科技城建设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开展医疗废物处理运营服务,同时建设医废处理大数据中心,实施医疗废物处理信息储存与应用服务,未来将实现医废就地化、无害化、信息化处理。

  意大利纽斯特设备公司是欧洲医疗废物管理领域领军企业,拥有20年的医疗废物现场无害化处置成熟技术,自主研发的医疗废物处置系统,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应用。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a Bascucci在视频中介绍,通过前期的加班加点工作,该项目的首批设备已经启运。

  浙江微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星介绍,该项目选址横畈产业区块,分为设备、服务、数据中心三大块。引进的先进技术和设备,拥有温度传感器专利、医疗废物灭菌技术专利,经该设备处理后的医疗垃圾可实现减重25%、减少体积75%的效果,且灭菌处理更为彻底和高效。另外,项目在解决处置时限和区域限制等方面具有优势,可缩短整个处理链条,减少管控漏洞。

  “6月份设备抵达后,将先在试点医院进行专家论证,论证通过后再进行推广,预计最快在今年八九月份落地。”陈伟星说。

  临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引进,为青山湖科技城高端装备制造业再添新军,同时将为全省医废处置在技术设备与模式方面提供经验。

相关稿件
· 数读10年·青山湖科技城巨变
· 战疫·复工|服务“快专准” 青山湖科技城130家企业复工
· 两大项目同时签约 青山湖科技城新添“硬科技”成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