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个“举报”有点暖 徒手推走事故车的警察小哥哥“火”了

被“举报”的辅警大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磊 李攀 通讯员 甘露)近日,一名网友在萧山公安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要“举报”浙A6179警车上的一个警察小哥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网友是这么说的——

  “8月11日傍晚5时40分左右,正值下班高峰,在溏湄线所前东复村村委的红绿灯处,一辆车子坏了,停在红绿灯口处。当时我在后面排队等候通行,还以为出现交通事故了。”

  “这时,红绿灯口处来了一辆警车,下来一位警察小哥哥,他问了下车主的情况,马上让车主上车操控方向盘,警察小哥哥一人在后面推车,大约推了几百米。这位警察小哥哥还一路小跑,去把三角警示架拿走,瞬间马路就通畅了,让下班堵在路上的我们,着急回家的心情一下子踏实了。”

  “所以我想通过平台,谢谢这位警察小哥哥,这种正能量必须传播,正是因为有了这群可爱的人,生活在萧山才会这么幸福安全。”

  根据网友留下的警车车牌号等线索,萧山区公安分局很快找到了那位推车的“警察小哥哥”,他是所前派出所110接处警辅警队员郭灿。

  当时的情况确正如网友所说,8月11日傍晚,所前派出所110副班辅警郭灿、董妙峰在辖区巡逻,当警车行驶至03东复线东复村村委路段时,发现过往车辆排起了长队,而路口红绿灯处停着一辆打着双跳的黑色轿车,车主坐在路边花坛上。

  此时正逢晚高峰,东复线单向两车道,因该车的停滞,造成途径此路段的车子无法畅通行驶。见此情形,坐在巡逻车副驾驶位上的郭灿立即下车查看状况:“你好,请问你车子怎么了?”

  车主无奈道:“坏了,突然发动不了,救援车辆正在赶来路上。”

  “这样整条路都堵着,等不了了,你去驾驶室把握方向盘,我到后面推……”

  正是有了郭灿的果断处置,道路及时恢复了通畅。

  记者了解到,郭灿今年32岁,自2013年到所前派出所工作以来,一直在接处警岗位上,做事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巡逻中发现各类状况,他会第一时间规范处置;遇到困难的群众,他都会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力所能及的的帮助。

  面对网友点赞,郭灿说:“我们穿着这身制服出去,要做好自己的本分。”

相关稿件
· 5G机器人警察、智能红袖章 智慧西湖让游客惊艳
· 建德幼儿园里来了森林“小可爱” 警察将把它送回家
· 风雨中挺立的脊梁丨建德“拐杖交警”:警察轻伤不下火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