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幼儿园里来了森林“小可爱” 警察将把它送回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朱立星 黄昶阳)幼儿园来了一个特殊的“小可爱”,小朋友是开心了,可咋还惊动了警察,它究竟是谁?

  6月3日,建德市三都派出所民警在三都镇梓里村幼儿园附近进行防汛巡查期间,意外在幼儿园旁边的山坡下发现一团毛茸茸的肉球,只有成年人拳头大小,有着尖尖的嘴和利爪,仔细一看,原来是只小猫头鹰。当时正在下大雨,在检查了小猫头鹰有没有受伤后,民警将它带离了山坡。

  没想到,这个“小可爱”引起了旁边幼儿园内小朋友们的强烈好奇。小朋友们也是第一次见到小猫头鹰,都围在它周围仔细看,而小猫头鹰也用萌萌的大眼睛看着小朋友们。

  “它好可爱啊,长着褐色的羽毛”“它的眼睛好圆啊,是黄色的”“它的爪子看起来好锋利”“我能摸摸它么”“我要给它比个小心心”……看着边上的小朋友越来越多,民警心想今天是个好机会啊,可以宣传宣传动物保护知识。

  正好,有小朋友问道:“警察叔叔,猫头鹰是不是饿了?”“是啊,那你有什么东西给它吃啊?”

  民警刚问完,小朋友们抢着回答:“猫头鹰吃蚯蚓的”“它不吃蚯蚓,它吃老鼠的”“猫吃老鼠的,它吃肉的”。

  民警笑着说:“猫头鹰是益鸟,专在晚上出来,和家里的小猫咪一样,抓农田里偷吃粮食的小老鼠,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它,它很可爱吧?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看着小朋友思索的样子,民警说:“我们是不是要把它放回大自然呢?”

  小朋友露出纯真的笑脸,大声地说:“是的!”

  由于猫头鹰有尖锐的利爪,怕留在幼儿园里会有危险,所以民警联系了森林公安和野生动物保护站。根据野生动物保护站的意见,由于猫头鹰太小,最近的天气又不是很好,民警决定将猫头鹰先带回去养一段时间,等天气好了以后,再放回原处,重新放归大自然。

  小朋友们知道这个“小可爱”要离开了,都非常舍不得,挥着小手说:“再见了,猫头鹰。”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如在野外发现未受伤的野生动物,应尽量在它的原生处就地放生,如受伤需要救助的,请第一时间联系野生动物保护站,让它得到应有的保护。

相关稿件
· “森林银行”来了 全省“千亩珍贵树种示范基地”落户建德
· 监管“入微”公示“上云” 建德乡村来了个“智慧管家”
· 凌晨一个求援电话 建德消防紧急救出三名被困群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