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将善意进行到底 救人的他们入选“杭州好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磊 吴佳妮 通讯员 黄佳琪 王晨程)8月6日下午,在“德润之江 最美杭州”2020杭州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现场,近期涌现出的“杭州好人”获颁荣誉证书。他们是合力扛起汽车,救出受伤女子的“饿了么”华兴站“蓝骑士”团队;强忍病痛、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的公交车司机袁峰;暖心接力,第一时间将袁峰送往医院的公交司机安幸辉和网易程序员廖继渊。  

  “蓝骑士”合力抬车

  救出受伤女子

  7月20日10时30分左右,杭州文三路万塘路口,一名年轻女子正与同伴骑着共享单车准备穿过马路。此时,一辆左转小轿车驶来,与单车相撞,女子从自行车上跌下,并沿着引擎盖滚落至车底,被车压住……

  危急之时,数十名身着蓝色衣服的外卖小哥蜂拥而至,10秒之内和路人一起合力抬起轿车。原来,附近正好是“饿了么”华兴站,当时十多名外卖小哥正在开会,看到事故发生后,立马冲过去救人,赢得了人们的点赞,是真正的“蓝骑士”。

  公交司机救了大家

  大家又救了他

  7月21日清晨,杭州335路公交车司机袁峰,从天都城发车开往火车东站东。6时24分左右,在途经东菱桥站时,袁峰突发胸痛。失去意识前,他按照操作规范,将公交车稳稳停在路边,拉紧驻车制动,打开前后门,疏散乘客,在短短20秒内,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车厢内乘客的安全。

  骑车上班的85路公交车司机安幸辉看到这一紧急状况后,与热心乘客廖继渊一起,将袁峰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经手术与住院治疗,如今袁峰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出院在家休养。

  术后初愈的袁峰与廖继渊在颁奖现场重逢,这是他俩在事发半个月后的相聚。袁峰连声道谢:“要不是遇到你们,我真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站在这里,真的感谢你们!”

廖继渊受聘为公交行风监督员

  将善意进行到底

  用真心回报社会

  8月6日,救助袁峰的热心青年廖继渊与杭州公交的缘分又更深了一层。他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让公交集团全员深受感动。在征得其本人同意后,杭州市公交集团聘请他担任公交行风监督员,通过公交行风监督,进一步深入了解公交司机这个群体,帮助公交提升服务水平,使城市流动风景线更靓丽。

  奉献社会,力量无论大小;回馈城市,时间不计长短。经过了这场生死赛跑,袁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他将积极参与“杭州公交集团劳模志愿服务队”“孔胜东志愿服务队”等各类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行动感染身边人向善行善,让“杭州好人”的称号名副其实。

  袁峰出院那天,安幸辉特意去医院看望,一见面,他们就紧紧抱在一起。安幸辉说,杭州是座温暖的城市,助人是件快乐的事,他打算忙完这一阵,就去捐献造血干细胞。

  而“蓝骑士”们则表示,人的生命高于一切,路见危急、救人性命是本能的担当,今后他们会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快递行业为城市生活贡献更大价值。

相关稿件
· 杭州入伏当天 传承43年的“最美凉茶摊”再开摊
· 致敬!江干退休环卫工获评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 杭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揭晓 他们为何打动人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