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揭晓 他们为何打动人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见习记者 方帅 通讯员 叶莹 沈佳露)敬佑生命、逆行抗疫的医务工作者;冲锋火海、抗震救灾的消防平民英雄;振兴乡村、扎根基层的脱贫致富引路人;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浙商排头兵;坚守一线、忠诚履职的基层工作人员……

  7月30日下午,2020年杭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兵妈妈)”发布仪式举行,杭州30位最美退役军人接受表彰。

  今年5月以来,杭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杭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军人为你骄傲”暨寻找“最美军嫂(兵妈妈)”主题宣传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感人、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军嫂(兵妈妈)典型,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关爱军人家庭、关心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在共和国建设的主战场上,退役军人从未缺席。他们努力奔跑,勇踏新征,退役以后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在各行各业中发挥自身优势、活出精彩人生,在杭州经济和社会建设的浪潮中制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制高点,是杭州退役军人的典范。

  西溪医院负压病房内,韩家裕直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参与一线救治工作并与之斗争整整28天;淳安县电网高塔上,张林巧克服恐高障碍进行输电检修,他参与研发的带电作业新工具获得国家新型专利;对外贸易交往中,姚博明创办的企业为国家创汇数十亿美元、纳税数亿人民币……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发布仪式上,还对胡娟等14名杭州市“最美军嫂”(兵妈妈)进行了表彰。她们中有扎根三尺讲台的教师;有和丈夫并肩战疫的医生护士;有守护一方百姓的社区干部;也有热心公益、投身志愿服务的兵妈妈……

  新时代的军嫂、兵妈妈不单要支持丈夫、儿子,守好后方,照顾老人和孩子,也在事业中打拼出一番天地,面对工作,她们克难攻坚、兢兢业业,面对家庭,她们肩挑重担、井井有条,展现出新时代军嫂的别样风采。

  【浙江新闻+】

  30名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马俊、沈薇、张中雷、朱寿松、姚博明、黄双进、徐骏明、缪玉平、钱水荣、胡金焕、唐国标、吴建平、张国标、李伟东、李明、邹国政、项家龙、方和平 方彧华、韩加裕、韩海燕、刘国平、程本、王卫祥、金海波、邵永权、李狂飚、王成、张林巧、张樑

  14名“最美军嫂”(兵妈妈)名单:

  胡娟、秦云、张敏、吴靓、赵萍、陈婷婷、袁桂玲、吴月琴、陈霄凤、傅晶晶、钟黎芬、钱彦婷、邵露、赵燕

相关稿件
· 不到1小时 1个窗口全办好!桐庐退役军人点赞“最多跑一次”
· 退伍“兵哥哥”专场招聘会 190余个岗位等你来挑
· 退伍不“褪色”!余杭塘栖村这27抹军绿色“亮”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