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里杭州VLOG|下城“城中里巷”开街 满足你的文艺范

  一根根灯柱升起点亮,灯火斑斓的夜市小巷在夜幕中浮现,围观人群阵阵惊叹……7月24日晚,杭州市下城区开展的夜间经济示范创建项目——“夜武林”嘉年华之嘉里中心“城中里巷”正式亮相。

IMG2196.JPG

  “城中里巷”位于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之中,东接延安路,西接武林路,与繁华的武林夜市仅一街之隔。

IMG2313.JPG

  300米的夜巷区域内,入驻了包括美食、文创、农产品、花艺、娱乐互动、舞台表演、手作体验等在内的60多个夜市摊位,形成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一体的夜间消费市场。

2.jpg

  2019年,下城区对武林路进行提升改造,推动商业、旅游、文化三大产业融合发展,设置国际金融集聚区、国际音乐街区、新零售商业集聚区三大功能区块,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

4.jpg

  毫无疑问,“城中里巷”即将成为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的一块全新拼图。从24日起,这里都将作为街区的超级“网红打卡点”,邀请市民游客前来互动体验。

3.jpg

  开街仪式上,下城区商务局还发布了“越夜越武林”抖音挑战赛及数字赋能“潮玩武林”系列活动。

  作为“夜武林”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市民游客还可以在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享受到夜购、夜游、夜品、夜游系列活动,在支付宝领取五折福利消费券。在游玩的同时,拿出手机拍下一段短视频,参与抖音“越夜越武林”话题,获赞最多的视频还可获得丰厚的奖品。

IMG2334.JPG

  同时,武林街道“武林店小二”2.0版本的发布,也给夜巷经营的摊主们大大提振了信心。很多夜巷摊主在入驻之前,都在担心经营不景气、亏损等各种风险。而通过“武林店小二”平台,企业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惠企政策,搭建起企企交流、政企交流的互动平台,构建企业生态链,实现共同发展。据武林街道相关人士介绍,在“城中里巷”营业期间,“武林店小二”同样也会给夜巷摊主提供相应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724214252.jpg

  武林自古繁华。而今“城中里巷”在引领夜经济时尚之时,也没有忘记脚下这片土地的过往。摆在夜巷摊位上的各色商品,随处可以见到潮流与传统的对话。“城中里巷”文创区,蓝染艺术品牌“汲千浔”给中国古朴的传统物质文化融入了新的设计元素……在这里,“城中里巷”将环保可回收材料与艺术相结合,带来沉浸式的视觉美感及体验,还有满足你拍拍拍的高颜值打卡区、互动乐趣100分的游艺区和舞台区。

5.jpg

  据悉,从8月到12月,这里还将有100多场艺术表演上演。无论是贯穿下半年的KML音乐节,还是富有浓浓节日气氛的圣诞嘉乐季,都将吸引不少市民游客们的目光。

  今年以来,下城区以“夜间经济”为重要引擎,不断塑造商贸发展新业态。在全市率先推出发展夜间经济十大举措,推动“运河湾”国际风情港、杭州大厦“潮中央不夜城”等十大夜间经济创建示范项目建设提升,设立10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组织丰富多彩的夜间经济活动,打造了“夜武林”系列品牌。

  接下来,下城区“夜武林”嘉年华还将陆续推出武林银泰“微醺市集”、“国大夜未央”、新天地太阳马戏巡游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下城夜间繁华盛景,不断推动后疫情时代商贸产业提档升级和提质增效。

相关稿件
· 浙里杭州Vlog|这份卤牛肉可溯源 东山农贸市场防疫有新招
· 浙里杭州Vlog丨最纯正的千岛湖啤酒是怎么酿成的?点进来“喝一杯”
· 浙里杭州Vlog|富春江水上旅游线正式开通 遨游钱塘江诗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